Deepin 下安装 Docker

Docker 官网上并没有提供关于 Deepin 的 Docker 安装教程,由于 Deepin 是基于 Debian 的,所以可以参照官网 Debian的安装教程安装,但 Deepin 在定制过程中进行了大量修改,所以使用官方教程可能会失败,所以这里记录下 Deepin 下的 Docker 安装。

一.认识 Docker

简介: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提供了一种能够让应用程序相互隔离地、安全地运行在容器中的方法且其包含了应用程序运行所需的所有运行环境。

更具体的信息可以查看 Docker 官方文档


以下相关信息参考来自深度官网

二. 关于 Deepin 中的 Docker

深度官方 Deepin 的应用仓库已经集成了docker,但不是类似于 docker-ce 这样的最新版本。要想使用最新版可以参考官网 debian 安装教程安装,不过由于深度 Deepin 15.4 基于 sid 版本开发,通过 $(lsb_release -cs) 获取的版本信息为 unstable,而 docker 官方源并没提供 sid 这种 unstable 版本的 docker,所以使用官方教程是安装不成功的。

查看下图
docker-1

这里可以看出获取的版本信息为 unstable ,下图为博主安装的 Docker CE 版本,博主系统为 Deepin 15.5
Docker-2

三. 在 Deepin 中安装最新的 Docker

1.如果以前安装过老版本,可以先卸载以前版本

sudo apt-get remove docker docker-engine

2.安装 docker-ce 和密钥管理以及下载相关的工具

说明: 这里主要是提供 curl命令、提供add-apt-repository工具的software-properties-common包 和密钥管理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apt-transport-https ca-certificates curl python-software-properties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3.下载并安装密钥

注意: 密钥能否安装成功与网络环境相关,请选择合适的时间短安装,如果安装失败,请继续执行这一步。

curl -fsSL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debian/gpg | sudo apt-key add -

如下图所示

  • 5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