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 Streaming--1 文件默认数据源

文件数据流:能够读取所有HDFS API兼容的文件系统文件,通过fileStream方法进行读取 
       Spark Streaming 将会监控 dataDirectory 目录并不断处理移动进来的文件,记住目前不支持嵌套目录。

  • 文件需要有相同的数据格式
  • 文件进入 dataDirectory的方式需要通过移动或者重命名来实现。
  • 一旦文件移动进目录,则不能再修改,即便修改了也不会读取新数据。 
           如果文件比较简单,则可以使用 streamingContext.textFileStream(dataDirectory)方法来读取文件。文件流不需要接收器,不需要单独分配CPU核。
## 导入相应的jar包
scala> import org.apache.spark.streaming._
## 创建StreamingContext操作对象
scala> val ssc = new StreamingContext(sc,Seconds(5))
scala> val lines = ssc.textFileStream("hdfs://master:9000/spark/data")
scala> val wordCount = lines.flatMap(_.split("\t")).map(x=>(x,1)).reduceByKey(_+_)
scala> wordCount.print
scala> ssc.start

[root@master ~]# hadoop fs -rm -r ./data1 /spark/data1 //上传数据至该目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