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编程和C语言哪个更好?

学编程用哪一个编程语言好?很多人刚开始接触编程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该学哪个好,软件开发编程语言多达600余种,每种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应用领域。目前,热门编程语言无外乎Java、C、C++了,实际上,Java确实是从C语言和C++语言继承了许多成份,甚至可以将Java看成是类C语言发展和衍生的产物。比如Java语言的变量声明,操作符形式,参数传递,流程控制等方面和C语言、C++语言完全相同。尽管如此,Java和C语言,C++语言又有许多差别。因此,许多人在选择这两种编程语言时,经常会困惑,到底是学哪一种呢?哪一种有优势呢?

                              

首先说JAVA编程。它基于c语言并丢弃一些指针等。与c不同,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 Java是跨平台的。 Java是安全的。许多安全关键型企业对Java的需求很高。 Java语言的出色功能使Java应用程序非常健壮和可靠,这也降低了应用程序系统的维护成本。 Java对嵌入在Java平台中的对象技术和API的完全支持可以缩短应用程序开发时间并降低成本。 Java的一次性编译,可运行的功能使其能够提供在任何地方都可用的开放式架构,以及在多个平台之间传递信息的低成本方式。特别是,Java企业应用程序编程接口(Java Enterprise API)为企业计算和电子商务应用程序提供了技术和丰富的类库。

                                                 

再说说C语言编程。c出生的时间比较早,C语言更像是计算机程序语言的基础,感觉所有编程语言或多或少的能在它身上找到影子,所以学会c语言像其她语言转移也是非常简单的,c语言是完全底层的语言,比如嵌入式开发、人工智能之类,在Unix和Linux环境中也是不可或缺的,而且c语言效率极高。c语言也有一些问题,因为她是面向过程的,所以导致她不像面向语言的Java灵活,尤其在团队开发的时候,不是跨平台的,具有不可移植性。由于过于底层,所以对硬件依赖很高,导致一旦硬件环境变化,会出现一些问题,c语言的输入输出相对复杂等等问题。

                      

比较了这么多。到底哪个好呢?学习Java很简单上手很容易,只要你会打拼音和26个英文字母就能学习,简直没有门槛,而c语言学习成本高,要想学会需要投入较大的精力,才能有一个相对不错的回报。所以小伙伴们赶紧把Java学起来吧。

为了让学习变得轻松、高效,今天给大家免费分享一套Java入门教学资源。帮助大家在成为Java架构师的道路上披荆斩棘。需要入门的资料欢迎加入学习交流群:928505736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