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nod1344走格子

基准时间限制:1 秒 空间限制:131072 KB 分值: 5  难度:1级算法题
 收藏
 关注
有编号1-n的n个格子,机器人从1号格子顺序向后走,一直走到n号格子,并需要从n号格子走出去。机器人有一个初始能量,每个格子对应一个整数A[i],表示这个格子的能量值。如果A[i] > 0,机器人走到这个格子能够获取A[i]个能量,如果A[i] < 0,走到这个格子需要消耗相应的能量,如果机器人的能量 < 0,就无法继续前进了。问机器人最少需要有多少初始能量,才能完成整个旅程。

例如:n = 5。{1,-2,-1,3,4} 最少需要2个初始能量,才能从1号走到5号格子。途中的能量变化如下3 1 0 3 7。
Input
第1行:1个数n,表示格子的数量。(1 <= n <= 50000)
第2 - n + 1行:每行1个数A[i],表示格子里的能量值(-1000000000 <= A[i] <= 1000000000)
Output
输出1个数,对应从1走到n最少需要多少初始能量。
Input示例
5
1
-2
-1
3
4
Output示例
2
李陶冶  (题目提供者)
    题意:n个一维方格,每个方格都有值,每走一格,需要把方格的值加起来,当和大于0的时候才能继续向前。问最开始的时候至少需要多大值才能走完。
    解析:这个题目因为是一维,而且顺序不能打乱,瞬间想到的是斐波那契。有点不一样,公式F【i+1】=F【i】+F【i+1】,第一个元素默认为与0的和。然后这样处理完数组后,找出其中的最小值,输出最小值的绝对值就行了。注意的是最小值是正数的话就输出0(看题)。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题目的数据有点大,我开始用int开的数组,结果前10组数据AC,后10组WA,后来换成了long long型数组就AC了。以下是我的代码
#include <stdio.h>

long long arr[50005];
int main()
{
    int n;
   // freopen("in.txt","r",stdin);
    scanf("%d",&n);
    for(int i=0; i<n; i++)
        scanf("%lld",&arr[i]);
    long long min=arr[0];
    for(int i=1; i<n; i++)
    {
        arr[i]=arr[i]+arr[i-1];
        if(arr[i]<min) min=arr[i];
    }
    if(min<0) printf("%lld\n",-min);
    else printf("0\n");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