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集训 第四周

HDU 2018 Multi-University Training Contest 5

Beautiful Now:   队友写的爆搜

Everything Has Changed:暴力几何,看一下角度就可以了

Glad You Came:  数据结构RMQ,或者有点分治的感觉。常数极低。大致思想就是用2^k来覆盖,找到小于等于区间的 第一个 k,然后从左边和右边进行覆盖,保证覆盖完全, 然后不断向下转移就是了,听过线段树剪下枝也能过

 注意:RMQ只适合区间极值问题,不能求sum和,因为有重复

Hills And Valleys: 关键:题目的特点 当时看见了每个数字的范围,但是没有什么思路。题解告诉我们是,再去生成一个模版串,然后做两个串的最长公共子序列,不得不说,脑洞真的是大 。这样的话,模版串最多也就是C(10,2)中情况然后每种情况做一下最长公共子序列就可以了。还有一道将最长公共子序列转换成最长上升子序列的题。(UVa

状态转移方程是:dp[i]j]=(s1[i]==s2[j]?dp[i-1][j]+1:max(dp[i-1][j],dp[i][j-1]);

难点:记录位置,我们要找到第一个拐点和最后一个拐点。

                           

HDU 2018 Multi-University Training Contest 6

oval-and-rectangle: 积分。 坑点:(这次或者说是细心)  精度的要求,直接舍弃,不能进位(直接减掉)

Pinball: 物理题。MD当时不该百度公式,错了一万遍,最后模拟过了。

Werewolf:推理题。 首先,我们可以假设都是狼,所以没有真正的村民,然后考虑 对于一定是狼的,说它是村民 的一定是狼,然后就是找那些狼,只考虑村民的边,那么若干个联通快,要么是树,要么是基环图,每个人最多只能说一句话,有可能这个连通图里都是村民,或者只有一条狼边。然后考虑这一条狼边,如果指向别的联通快,那我们想,让这两堆人都是分别是狼和村民,都是成立的,所以不存在铁狼。然后,就是指向自身联通快的边,那么一定是有一条环的,考虑这条环,所以再分析一下铁狼应该就是 狼边指向的点。然后不断的向外扩就好了。

 

牛客网暑期ACM多校训练营(第七场)

Minimum Cost Perfect Matching:找规律即可

Bit Compression: 暴力+卡常数  直接dfs找有多少种可能就是了。只不过,要剪枝,不能只是dfs。考虑如果是0,直接退出就好了 。还发现了一个超级优秀的代码,考虑了2^n,然后不断的 往前挪动2^(n-1),这样的话, 没有要清空的东西,会变的非常优秀,直接利用下标。还有dp转移的,直接mp,string。

Counting 4-Cliques: 当时发现了一点规律,就是C(n,4),然后中间的空隙我们用 C(n,3)来做,自己只是天真的以为只要一个,就好了,没想到竟然都能凑出来。 当时脑子应该想到还可以加上相同的,但是操作会有点麻烦,通过背包打表发现,最多只要5个别的点就可以出来所有的情况,然后从最后一层直接往前搞就可以了。

 注意:不要总是考虑特别正好,有时候多一点冗余的枚举也就是可以了

Sudoku Subrectangles: 注意52,然后降低一下复杂度,模拟一下

牛客网暑期ACM多校训练营(第八场)

Filling pools:暴力,然后oeis,发现一个组合数的公式。...,正解还不会。

Touring cities:思维题。本身是NP问题,放在方形格子上的话,我们就要考虑有点奇偶剪枝的意味。

Counting regions:组合计数。原题,我是SB,当时还说不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