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批量修改构建分支配置

Jenkins批量修改构建分支配置

问题

  我们使用Jenkins部署微服务项目的时候会有创建很多的job,突然某天,我们在一个新的分支上写好了一个新的版本,准备在某个环境上一下测试,于是让你把所有job的分支改成某个特定分支后部署,我的天,我还真一个个点进去改啊改。如果只有十几个还好,成百个job那不得改成狗了!果断放弃。

jenkins

解决

  如果我们能找到这个配置究竟保存在哪里,或许我们可以找到它的配置文件,然后使用sed命令来批量修改,这个想法不错,于是我终于找到了:
  在安装jenkins的目录下 /jenkins找到 jobs/目录,这里面管理着所有的项目job,然后随便进去一个可以看到config.xml文件,没错要的就是它。我们先在jenkins目录下,然后执行

sed -i -e "s/dev/dev2.0/g" jobs/*/config.xml

  注意,这样会把所有的jobs目录下所有的目录里面的config.xml的dev替换成dev2.0 **
一定要注意!这里如果你的config.xml文件中还有别的dev字眼,也会被替换掉,你要自己先使用grep命令查看下里面有没有除了这个位置之外的地方,然后才做决策执行!(谨慎小心总是会给你回报!)你要确保你替换的部分确实是你需要替换的。

如果你只要替换部分文件,自己发现部分的特征去处理吧。

  实际工作中还会遇到各种这样的问题,比如有时候我们需要将项目中的所有SNAPSHOT改成RELEASE,就可以找个gitbash到项目根目录下执行:

sed -i -e 's/1.0.0-SNAPSHOT/1.0.0-RELEASE/g'  `find . -name pom.xml`

搞定!学会使用sed命令可以帮你很好的提高效率哦!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