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电脑给另外一台电脑共享网络

有网的电脑上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键->属性->共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同选择以太网,勾选。确认。

一根网线连接两台电脑

没网的电脑上

没网的电脑为mips&麒麟V10
新增个网络配置ww,设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选择新建的ww网络配置就OK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手机通过USB共享电脑网络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方式,特别适用于在没有Wi-Fi信号的环境下需要使用电脑上网的情况。下面是具体的步骤: 1. 首先确保手机和电脑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并且USB数据线连接正常。 2. 在手机上打开设置界面,找到“个人热点”或“网络共享”选项。 3. 打开“个人热点”或“网络共享”后,根据手机型号可能会有不同的界面显示。其中可以设置热点名称、密码以及其他一些网络共享的相关设置。 4. 在电脑上,确保已经连接上了手机,可以在通知栏或者任务栏上看到与手机连接的USB图标。 5. 打开“网络和互联网设置”界面,在“更改适配器选项”中找到与手机连接的适配器(通常显示为以太网连接)。 6. 右键点击手机连接的适配器,选择“属性”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4 (TCP/IPv4)”。 7. 点击“属性”按钮,在下方的弹出窗口中选择“使用以下IP地址”选项,在“IP地址”和“子网掩码”栏目中填写对应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 8. 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关闭窗口,然后重新启动电脑。 9. 在电脑重新启动后,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网了。需要注意的是,手机与电脑的连接不仅限于通过USB线,还可以使用蓝牙等方式,具体操作可以根据手机型号和电脑类型进行设置。 通过以上步骤,手机即可通过USB共享电脑网络,实现电脑上网。这种方式在临时需要上网,或者紧急情况下没有Wi-Fi信号的情况下非常实用方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