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问题及优化 ssd

第一:禁用服务

检测,其中有五项服务占据了较多的资源,关闭后对系统操作影响不大,但是却能够明显提高系统的运行速度。

五项服务分别为:

**【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

【Diagnostic Execution Service】

【Diagnostic Policy Service】

【Diagnostic Service Host】

【Diagnostic System Host】**

另外

,【Windows Search】也是日常消耗资源较多的一项服务,如果不怎么使用搜索功能,而且电脑的性能配置不佳,还是建议关闭。

以Windows Search禁用为例,操作步骤如下:

1、同时按住“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services.msc”并点击“确定”

2、进入服务页面后,在右侧页面找到【Windows Search】,右键“属性”

3、在属性页面中,将启动类型设置为“禁用”,最后点击确定即可。其他几项也是采用同样的操作步骤。

另外,附赠几个可以关闭的服务:

【IPHelper】一个估计未来几年,我们都用不上的网络协议。

【HomeGroup Listener】和【HomeGroup Provider】家庭组的服务,个人很少用得上,注意:版本 1803及以上已移除该服务

第二:关闭休眠

在休眠时,电脑会将当前的操作记录下来,但是会占用硬盘空间,可以这么说,你的电脑是几G内存,那么休眠就会占用几GB的硬盘空间。而实际上,我们使用更多的功能相似的“睡眠”,但是它使用内存为载体,所以相比之下,休眠就果断关闭了吧!

操作步骤如下:

1、同时按住“win+x”打开隐藏菜单,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2、进入命令页面后,输入【powercfg -h off】,如果屏幕上没有其他提示,则表示命令运行完毕,重启电脑后,休眠功能即关闭,也会释放它所占用的硬盘空间。

第三:关闭P2P分享服务

所谓P2P就是默认会分享你电脑内下载的windows更新和应用到别的电脑,它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在后台偷偷摸摸的运行,你的CPU就会突然“飘红”,电脑卡住了。而且这项服务还有隐私泄露的危险,还是关了吧。

操作步骤如下:

1、同时按住“win+i”打开设置页面,点击“更新与安全”

2、切换至“传递优化”选项卡,关闭“允许去其他电脑下载”即可

第四:禁止开机自启

想必这一招大家都十分熟悉,但是,还是循例说一下。

具体步骤如下:

1、右键任务栏空白处,选择“任务管理器”

2、点击“详细信息”进入任务管理器详细页面

3、切换至“启动”选项卡,右键不需要开机启动的程序,选择“禁用”即可(可以全部禁用哟~)

优化目录:

一、设置电源高性能

Win10系统正式版软件版本:简体中文版系统工具立即查看

第一步:小娜搜索“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