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弹出U盘的正确姿势(命令行)

Linux弹出U盘的正确姿势(命令行)

网上大多写帖子都是说umount /dev/sd* 之后就可以拔出U盘,然而这和弹出操作还是有些差别的。
umount只是卸载掉设备和挂载点直接的关联,而U盘此时还是可以查看到的(fdisk -l、lsblk等)

这里是lsblk的挂载的结果

sdc           8:32   1  14.4G  0 disk 
└─sdc1        8:33   1  14.4G  0 part /run/media/donhost/不可移动的磁盘

当我们执行umount /dev/sdc1之后

sdc           8:32   1  14.4G  0 disk 
└─sdc1        8:33   1  14.4G  0 part 	//可以看到只是和挂载点的关联被卸载掉了,设备还是可以查看到的。

让我们看看图形界面资源管理器(nautilus)里的‘弹出’和‘安全移除驱动器’的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个是我的U盘‘不可移动的磁盘’

这里有两个选项可以弹出U盘,‘弹出’和’安全移除驱动器’。这里对应的命令分别是:

gio mount -e /run/media/donhost/不可移动的磁盘		//弹出指定设备(这里-e 选项只能写挂载点)(更多选项可以自行--help)
ll /dev/sd*
brw-rw---- 1 root disk 8, 32  7月  6 18:17 /dev/sdc //我们可以看到/dev/sdc1已经被弹出了

这里用的是udisks2

udisksctl unmount -b /dev/sdc1					//卸载挂载点。相当与(umount /devsdc1)
udisksctl power-off -b /dev/sdc1				//安全关闭驱动器
ll /dev/sd*
这里 /dev/sdc1 和 /dev/sdc 都消失了(因为已经被安全分离)

至于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大家自己体会。

一个小技巧

弹出U盘设置快捷键(Gnome图形界面)
在本地编写一个bash脚本

#!/bin/bash
udisksctl unmount -b /dev/sdc1 && udisksctl power-off -b /dev/sdc1

在设置-设备-键盘 里 滑到最后添加自定义快捷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资料

https://ubuntuqa.com/article/2359.html

  • 18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