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错误】conda: command not found

Ubuntu在安装好anaconda后,发现终端中无法使用conda,说明没有设置好路径。

解决方法:在终端中输入
for anaconda 2 :

export PATH=~/anaconda2/bin:$PATH

for anaconda 3 :

export PATH=~/anaconda3/bin:$PATH

然后使用conda --version就会就会出现conda的版本信息。

但是但是关闭终端后,问题依然会发生。
为了让它持续有效,
在终端中输入sudo nano ~/.bashrc打开.bashrc文件
然后复制 PATH="~/anaconda3/bin:$PATH"添加到文件的最后一行

Alt
ctrl + O 保存(Enter确定保存文件名)
ctrl + X 退出

终端输入source .bashrc更新即可

更多参考: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8675907/how-to-run-conda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Linux系统中,当你运行"conda"命令时出现"conda: command not found"的错误提示,这通常意味着你的系统没有正确安装或配置Anaconda或Miniconda。 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认你已经正确安装Anaconda或Miniconda。你可以通过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检查是否已经安装: ```shell conda --version ``` 如果你看到类似于"conda 4.9.2"的输出,那么表示你已经成功安装Anaconda或Miniconda。 2. 如果你没有安装Anaconda或Miniconda,你可以按照官方文档提供的步骤进行安装。你可以从以下链接下载适合你系统的安装包: - Anaconda:https://www.anaconda.com/products/individual - Miniconda:https://docs.conda.io/en/latest/miniconda.html 3. 如果你已经安装Anaconda或Miniconda,但仍然出现"conda: command not found"的错误提示,那么可能是因为系统的环境变量没有正确配置。你可以尝试运行以下命令来配置环境变量: ```shell echo "export PATH=$HOME/anaconda3/bin:$PATH" >> ~/.bashrc source ~/.bashrc ``` 这将把Anaconda或Miniconda安装路径添加到你的.bashrc文件中,并重新加载.bashrc文件使配置生效。 4. 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的shell,比如zsh,你需要将上述命令中的".bashrc"替换为对应的配置文件,比如".zshrc"。 5. 完成上述步骤后,再次运行"conda --version"命令,如果不再出现"conda: command not found"的错误提示,那么表示你已成功解决问题。 如果你按照上述步骤操作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请提供更多关于你的系统和安装过程的信息,以便我们能够更好地帮助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