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初体验之星座及生肖查询的思路

刚开始了解android,有一些想法,不能单纯的看书,要知行合一,只是看书你的兴致很快会被消磨殆尽,带有目的的去看书比较好一点。
最近在写一个关于星座查询的android小项目,算是小试牛刀吧!
写的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想让它达到我想要效果花了点力气,这也算是自己的第一个作品吧!认真对待。
写完之后发现其实代码不是最重要的,这个思考的过程比较重要,所以把自己的思路记下来。
查询类的项目一般都与数据库接轨,可这个就十二个星座或生肖,用不上数据库,加上还没学到和数据库连接的那一块。一般我们肯定要有一个文本框让用户输入他的出生日期,以此来判断他的生肖星座,但是发现了更好的方法,一个DatePickerDialog完全可以满足我们选择出生年月日的需求,获得了这些信息后就是判断了,星座查询和生肖查询我用的是条件判断,既然都需要借助DatePickerDialog,索性把他们放在一个界面中便于管理维护,这个算是在一个活动里,把查询结果在分别返回给设置好的TextView,那么单纯的知道了自己的生肖和星座我想了解更多怎么办呢,在结果的旁边添加了两个按钮,分别设置监听,使其在被点击之后跳转到别的界面,然后根据条件的不同自动设置为不同的介绍和图片。
运行之后的效果还算满意,但是看看代码,感觉有点乱,自己的思路还不算清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打算把思路整理一下,在把代码检查一下,注释写清楚。
感觉自己要多思考,多动手操作。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