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AI时代,AI能力不足的云服务商是否还有生存空间?

云服务商是在进行“零和博弈”吗?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知道各位脑中是否闪现过曾经的工业革命。伴随着蒸汽机的出现,以人力为主的纺织工厂很快丧失了优势,并且逐渐被淘汰。无论是从结局还是过程来看,貌似都是蒸汽机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要反驳这一个观点就要明白一个理论,社会实践的“主体”永远都是人类,在那个年代主体则表现为资本家。资本家A开了家织布厂,招募了100个员工帮他织布,每月收入1000英镑。蒸汽机出来之后,资本家B发现了其中潜在的商业价值,购买了一批机器并招了2个员工帮他操作机器,推出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抢去了A的市场,每月收入900英镑。那么这个时候的A就会破产吗?显然不会,A会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劣势,购买比B更多的机器进行产业规模扩大,并且利用之前已有的人脉以及资源抢占更大的市场。很显然,现在大家手中都有着这项”更强劲的基础生产力“,是时候火拼了吗?不,资本家是逐利的,不是争义气的。首先用上蒸汽机的A和B会发现周围其他城市的织布厂并没有用上这项”高科技“,于是会立马蚕食周围的市场,扩大生产规模,原先A和B加起来赚1000,现在能赚5000,都获得了盈利。当这种例子在全国同时上演的时候,原本需要100个资本家去平分的市场如今被10个资本家平分了。那其余的90个难道就只能”望洋兴叹"了吗?历史告诉我们不是这样的。第11个资本家一边在苦口婆心地给客户洗脑说“蒸汽机织的布是没有灵魂的,会给人带来厄运”,一边在想着企业该怎么用上蒸汽机的时候,一辆木船从他眼前划过,于是蒸汽轮船出现了。类似的还有蒸汽汽车,蒸汽火车(手动滑稽)。结局就是,大家都用上了蒸汽机,大家都赚到了钱,并且推动了新事物的产生以及普及。现在来看,那些AI能力强的云服务器厂商是在压缩AI能力弱的云服务器厂商的生存空间吗?答:不是。

AI能力不足的云服务商又该何去何从?

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讨论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的时候,往往是结合其区位优势、国家政策、自身能力等诸多条件,云服务商同样如此。我们都知道云服务商的AI能力对其发展很重要,但其AI能力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①人才。不同于工业革命,当下的各大企业的竞争完全是在人才上的较量,像商汤招募近百位博士,华为动不动就是数十亿的人才培养,这体现的都是对人才的珍惜。②商业闭环。第一点讲的是研发能力,第二点就是其变现能力。光烧钱而不赚钱的企业犹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注定长久不了。③基于自身领域的数据获取量。不管是深度学习还是机器学习,它都需要一定的数据量也就是训练样本来支撑它,所以数据量也显得尤为重要。比较好的例子就是海康威视专注于安防,有家新近崛起的海心医疗在医学领域的表现就可圈可点,阿里京东就尤擅长于用户推荐。因而说到一些云服务商,其本质作用都是将AI这个新生代生产力运用于各领域,如交通,医疗,社交,工业等,而从目前来看,并未有有哪一家厂商能够完全做到各行业兼顾,当下依然是一片蓝海。而既然是蓝海,自然谈不上”是否缺少生存空间“这种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