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之 EventBus篇

1- 简介

EventBus是一种用于Android的事件发布-订阅总线,由GreenRobot开发,Gihub地址是:EventBus。它简化了应用程序内各个组件之间进行通信的复杂度,尤其是碎片之间进行通信的问题,可以避免由于使用广播通信而带来的诸多不便。

2- 四种线程

  1. POSTING:默认,表示事件处理函数的线程跟发布事件的线程在同一个线程。
  2. MAIN:表示事件处理函数的线程在主线程(UI)线程,因此在这里不能进行耗时操作。
  3. BACKGROUND:表示事件处理函数的线程在后台线程,因此不能进行UI操作。如果发布事件的线程是主线程(UI线程),那么事件处理函数将会开启一个后台线程,如果果发布事件的线程是在后台线程,那么事件处理函数就使用该线程。
  4. ASYNC:表示无论事件发布的线程是哪一个,事件处理函数始终会新建一个子线程运行,同样不能进行UI操作。

3- 开始使用:

3.1- 定义事件

public class EventStrMsg {

    private String msg;

    public EventStrMsg(String str){
        this.msg=str;
    }

    public String getMsg() {
        return msg;
    }
}

3.2- 发布事件

3.2.1- activity-A

注册事件

EventBus.getDefault().register(this);

反注册事件

EventBus.getDefault().unregister(this);

监听回调事件

	@Subscribe(threadMode = ThreadMode.MAIN)
    public void onMessageCallback(EventStrMsg messageEvent) {
        Log.e("msg",messageEvent.getMsg());
    }
3.2.2- activity-B

发送事件

EventBus.getDefault().post(new EventStrMsg("this is girl"));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