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ebstorm增加自定义代码的方法

WebStorm是前端必备的编辑器之一,功能强大好用。我们在使用WebStorm进行项目开发的时候经常会写注释,这个时候我们为了提高效率可以给工具自定义一些代码模版来让我们通过按某些端代码快速生成我们预先设置好的代码模版。具体设置步骤是:

  1. 打开设置,window快捷键Ctrl+Alt+s,mac快捷键command+,打开设置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在该窗口中找到Editor->Live Templates,然后在打开该项的右边找到要添加的那种文件的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应汉化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然后进行添加自定义模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边的代码我增加了一个变量,$date$表示增加当前日期的变量;

  2. 然后点击右边的Edit variables按钮进行编辑模版中的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应汉化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上边的窗口输入变量的名称,然后变量的值,然后勾线后边的选项,然后点击确定;

  3. 然后增加该自定义模板在什么文件下生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我们设置javascript文件和typescript文件生效。

  4. 最后再把下图的选项勾选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上边的步骤我们就为js,和相关的文件增加了注释的快速添加方式。

然后我们在js文件中在方法的前边输入///然后按Tab就会问js方法增加我们刚才定义的注释模版。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回答: 在WebStorm中,你可以通过自定义注释模板来快速生成注释。有几种方法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一种方法是在设置中使用活动模板,具体步骤如下:首先,点击设置,然后选择活动模板,再点击右侧的加号,选择Live Template。在缩写处输入你想要的快捷键,比如"///",在描述处输入描述信息,在模板文本处输入注释模板,比如:"/** *@desc *@author sky *@date $date$ */"。\[1\] 另一种方法是点击右上角的"+",然后选择Live Template,填写相关的信息。参考如下:<!-- @name: @description: @author: byx @time: $date$ -->。\[2\] 通过使用这些自定义注释模板,你可以快速生成注释,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修改。这样可以提高你的开发效率。\[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WebStorm自定义注释模板](https://blog.csdn.net/a15122282003/article/details/7912339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WebStorm自定义文档注释模板(也叫设置文档头部注释)](https://blog.csdn.net/sd19871122/article/details/10938209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