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活动项目图

知识点:关键路径、关键路径长度、某结点最早开始时间或最晚开始时间、活动松弛时间。

 

1.关键路径:从起点到终点长度最长路径(整个项目的工期),完成该项目的最少时间

求解:(1).观察找最长;

          (2).求出每个结点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最晚开始时间,两个时间相等的话它则为关键路径上的一点。

 

2.最早开始时间(Early Start):在紧前工作全部完成后,本工作有可能开始的最早时刻(看不懂跳过)。

求解:顺推,从起点出发,起点的最早时间为0,顺着箭头方向计算,依次加上长度,多路取最大。

 

3.最晚开始时间(Latest Start):本工作有可能完成的最早时刻。

求解:逆推,从终点出发,初始值为关键路径长度,逆着箭头方向,依次减去长度,多路取最小。

 

4.活动的松弛时间

求解:活动的最晚开始时间减去活动的最早开始时间(LS-ES),特别地,关键路径上的点松弛时间为0.

  • 5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考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第二版》是一本介绍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的教材。该书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第一章: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基础 介绍了软件工程的定义、软件开发的过程、项目管理的概念、项目管理的过程和项目管理的生命周期等内容。 第二章:项目启动阶段 介绍了项目启动阶段的目标、项目启动阶段的活动项目启动阶段的文档和项目启动阶段的输出等内容。 第三章:项目规划阶段 介绍了项目规划阶段的目标、项目规划阶段的活动项目规划阶段的文档和项目规划阶段的输出等内容。 第四章:项目执行阶段 介绍了项目执行阶段的目标、项目执行阶段的活动项目执行阶段的文档和项目执行阶段的输出等内容。 第五章:项目监控与控制阶段 介绍了项目监控与控制阶段的目标、项目监控与控制阶段的活动项目监控与控制阶段的文档和项目监控与控制阶段的输出等内容。 第六章:项目收尾阶段 介绍了项目收尾阶段的目标、项目收尾阶段的活动项目收尾阶段的文档和项目收尾阶段的输出等内容。 第七章:项目管理工具与技术 介绍了项目管理工具与技术的种类和用途,包括网络、甘特、资源分配、风险分析、成本估算、质量管理和变更管理等内容。 第八章:软件项目管理实践 介绍了软件项目管理实践的原则和方法,包括项目管理框架、项目管理过程、项目管理工具和技术以及项目管理的成功因素等内容。 该书适用于软件工程师、项目经理、项目管理人员、软件开发团队、软件开发公司等人员进行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的学习和实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