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全局事件总线(组件间相互通讯)

刚开始觉得把页面分成好几个组件会让代码看起来更舒服,但是发现两个组件间很难进行相互通讯,于是发现了全局事件总选可以让组件之间进行相互通讯。

2023-08-09 15:38:38 91

原创 记vue+drf前后端分离学习过程(3)

主要内容:mqtt的连接,组件之间传参,加入echarts表格

2023-04-02 12:03:18 291

原创 yolov5的GPU更换,训练模型和使用

最近正在研究的一些项目都需要使用物体识别这个功能,所以专门研究了一下yolov5的使用,讲的可能不是很精确,但是还是值得记录一下的。

2023-03-24 21:50:00 2578

原创 记vue+drf前后端分离学习过程(2)

主要内容:页面间相互传参

2023-03-22 19:14:34 123

原创 记vue+drf前后端分离学习过程(1)

因为vue和drf都只是学了一些基础,所以对于一些用法不是很熟悉,遇到了很多困难,想再次记录一下困难的解决方法供我自己以后复盘,也让希望能帮助到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会不定期更新。

2023-03-12 16:27:56 335

原创 关于rx,tx或I2C串口不够的问题

最近在搞一些项目,想把很多传感器什么的放到一个开发板上,结果发现开发板的rx,tx口和I2C口不够,十分难受,然后我在网上找了找总结了一些方法。

2022-11-11 16:43:28 927

原创 ESP32使用DFROBOT通过MQTT服务器进行NFC读写

最近有个需求就是需要使用esp32来进行NFC卡的读取,但是无奈网上类似的文章太少,所以摸索了很久,解决后发布出来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2022-11-07 17:30:46 1181 1

原创 链表实现线性表操作(可直接放入头文件使用的函数)(C语言)

这里给大家一些可以直接放在头文件里使用的链表函数,需要用链表的时候直接调用就可以。

2022-10-17 18:55:36 525

原创 求链表中定制的个数(C语言)

这个问题不难,只不过加入链表后要进行链表的创建,较为麻烦。

2022-10-16 20:57:36 155

原创 连接字符串

这个的重点其实是只要使用strling的库就可以了。

2022-10-16 20:17:53 47

原创 完成一个递归程序,倒置字符数组。并打印实现过程(C语言)

我这里直接简单的用了一个temp来判断递归的次数,这样就可以同时判断结束时间。本题的一个重点就是递归和递归时如何控制何时结束。

2022-10-16 17:36:35 330

原创 传说fans是一个数学天才(C语言)

这题的主要关键就是冒泡排序和通过等差数列的性质来判断。

2022-10-16 17:13:13 278

原创 使用pycharm和树莓派制作物联网设施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不定期更新)

1.在使用树莓派的时候会去下载一些文件,比如说minicom的时候有些人会出现解析网址错误的问题,这个时候大概率是你ip的问题,我当时是图省事把动态ip改为了 静态ip,导致出现了这种情况,这个时候只需要再改回来就行了(实在不行的话就重装)2.在用pycharm连接树莓派的时候会出现连接被拒绝(connect refused : connect)我的情况是树莓派上的ssh连接没有打开(新版树莓派默认是关闭的)使用这个代码来让ssh打开,这样就可以连接成功了。

2022-10-07 10:12:00 1260

原创 微信小程序连接mysql

我在想用微信小程序连接mysql的时候想在网上找个教程结果发现教程很少而且都非常的麻烦,我一直试了好几天,终于是用一种简单的方法搞定了,发个博客总结一下,顺便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

2022-07-27 23:40:38 17360 5

原创 求自然数之和为定值问题(C语言)

题目描述对一个给定的自然数M,求出所有的连续的自然数段(连续个数大于1),这些连续的自然数段中的全部数之和为M。例子:1998+1999+2000+2001+2002 = 10000,所以从1998到2002的一个自然数段为M=10000的一个解。输入包含一个整数的单独一行给出M的值(10 <= M <= 2,000,000)输出每行两个自然数,给出一个满足条件的连续自然数段中的第一个数和最后一个数,两数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所有输出行的第一个按从小到大的.

2022-03-29 19:14:10 1168

原创 班级人数(C语言)

题目描述某班学生参加程序设计大赛,最后结果及格有超过P%但不足Q%的人。现在给你P和Q,你要算出该班最少有多少人。(数据弱了一点,所以好通过)。输入两个实数P,Q。用空格隔开。每个数最多有两位小数。0.00<=p<q<=99.99输出神风堂最少的人数。样例输入14.167.73 67.92样例输出1528思路:此题的重点是要了解如何才能知道班级人数最少的方法当百分比大的*班级人数-百分比小的*班级人数约等于1时..

2022-03-29 19:02:12 1380

原创 图片旋转(C语言)

题目描述图片旋转是对图片最简单的处理方式之一,在本题中,你需要对图片顺时 针旋转 90 度。我们用一个 n × m 的二维数组来表示一个图片,例如下面给出一个 3 × 4 的 图片的例子:1 3 5 79 8 7 63 5 9 7这个图片顺时针旋转 90 度后的图片如下:3 9 15 8 39 7 57 6 7给定初始图片,请计算旋转后的图片输入输入的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 n 和 m,分别表示行数和列数。接下来 n 行,每行 m 个整数,表示给定的图片。

2022-03-29 18:45:19 3696 1

原创 【无标题】

题目描述对于一个给定的长度为N的整数序列A,它的“子序列”的定义是:A中非空的一段连续的元素(整数)。你要完成的任务是,在所有可能的子序列中,找到一个子序列,该子序列中所有元素的和是最大的(跟其他所有子序列相比)。程序要求你输出这个最大值。输入输入文件的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N,第二行包含N个整数,表示A。其中1 < = N < = 100000-10000 < = A[i] < =  10000输出输出仅包含一个整数,表示你算出的答案。...

2022-03-15 21:21:52 54

原创 cpy几天爬出密道问题

题目描述cqy终于躲过了各种陷阱,打败了各种野怪,找到了宝藏。可是,墓穴里的氧气已经消耗殆尽,原路返回是不可能了。在这危急关头,cqy竟然奇迹般地发现一条密道,这条密道垂直通向地面。不能再犹豫了,cqy必须赶快架起绳索,向上爬出去!!!已知密道深度为a米,cqy白天会向上爬b米,晚上睡觉时会下滑c米,那么cqy需要几天才能爬出密道?输入有多行测试数据。对于每行测试数据,有三个整数a、b、c(0<a,b,c<50)。输出在一行内输出cqy爬出密道所需要的天数。如果cqy

2022-03-15 21:13:02 85

原创 fans等差数列

题目描述传说fans是一个数学天才。在他五岁那年,从一堆数字卡片中选出了4张 卡片:5,7,6,8。这4个数字有什么神秘之处呢?如果把这4张卡片自左往右的排成:5,6,7,8。你就会发现:原来这4个数字构成了等差数列!当年 fans选出了n组卡片,据说都能够构成等差数列。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fans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n组数据就是fans选出的n组卡片,请你判断每一组卡片是否能构成等差数列.输入第一个数为数据的组数n,表示后面有n行,每行中的第一个数为该组数据的元素个数m(1≤m≤.

2022-03-15 21:06:16 126

原创 1222: 数字统计

题目描述一本书的页码从自然数1 开始顺序编码直到自然数n。书的页码按照通常的习惯编排,每个页码都不含多余的前导数字0。例如,第6 页用数字6 表示,而不是06 或006 等。数字计数问题要求对给定书的总页码n,计算出书的全部页码中分别用到多少次数字0,1,2,…,9。输入给出表示书的总页码的整数n(1≤n≤2^31-1)输出输出10行,在第k行输出页码中用到数字k-1 的次数,k=1,2,…,10。思路分析:1.此题不仅要将个位数的值进行总和,还.

2022-03-09 19:26:29 101

原创 1238: 演讲大赛评分

题目描述最近"老王"很开心.他在大一的时候参加过数计学院的“软件小组”。告诉你个秘密,这个小组是个好地方,不但活动精彩而且有MM。这不,这个小组举办了一个叫做“计算机演讲大赛”的节目。这个节目有好多人参加,这不,成绩出来了,"老王"当是很勇敢,自告奋勇接下了算出大家的总得分的任务。当时有7个评委,每个评委都要给选手打分,现在要求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再算出平均分。结果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输入测试数据包括多个实例。每组数据包括7个实数,代表评委们对该选手的评分。紧接着是选手的...

2022-03-09 19:12:22 122 1

原创 1224:整除的尾数 c语言

题目描述一个整数,只知道前几位,不知道末二位,被另一个整数除尽了,那么该数的末二位该是什么呢输入输入数据有若干组,每组数据包含二个整数a,b(0<a<10000, 10<b<100),若遇到0 0则处理结束输出对应每组数据,将满足条件的所有尾数在一行内输出,格式见样本输出。同组数据的输出,其每个尾数之间空一格,行末没有空格。问题思路:1.设前面几位数为fi,后面两位为la,除数为c。当两个都是整形的情况下令temp=(fi*100-1)/c则l...

2022-03-09 19:02:39 241

原创 Java自学 记录语句专用文章

1.输入语句Scanner 使用时需要导包Scanner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String(int等) line=sc.nextline();2.字符串类语句equals 字符串比较方法使用时不需要导包使用方法:字符串变量. equals(字符串变量)返回值:相同返回true,不同返回charAt()字符串内容查询方法使用时不需要导包使用方法:字符串.charAt(索引)返回值:字符串某一个.

2022-02-14 10:54:12 157

原创 彩色贪吃蛇

彩色贪吃蛇小游戏

2021-12-06 19:23:39 231

原创 2021-11-29文件的读写

文件的读写分为字符读写和行读写字符读写 fgetc(文件指针);这个函数的意思是读取一个指定文件中的字符,他的返回值就是一个字符,我们可以用 字符变量=fgets的方式为字符变量赋值 值得注意的是,函数的读取是读取光标处的字符,而刚开始光标就处于文件中的第一个 字符,当使用过一次fgets函数后,光标会自动换到下一个字符,不需要再进行变量的自增操 ...

2021-11-29 21:53:02 704

原创 2021-11-29文件的开关

文件的打开与关闭

2021-11-29 20:08:09 165

原创 2021-11-28 关于结构体大小不对的问题

关于结构体大小不对的问题

2021-11-28 10:30:49 1873

原创 2021-11-26内存常见问题

1.内存越界直接上例子:char arr[11]="hello world";这种情况就是直接下标越界了,因为还会有一个‘\0’没有存入。当数组越界时系统就会自动接着在地址后面继续放入。此时我们继续写代码:char* p=malloc(sizeof(int)*11);strcpy(*p,arr)printf("%s",*p);我们在堆区开辟一个空间并把它传递给p,然后...

2021-11-27 21:23:46 327

原创 2021-11-23个人日志(内存)

说一下内存的重点吧:各种变量及其适用范围各种函数作用范围各种内存区域其他修饰符修饰:提醒:未完待续……

2021-11-23 21:41:07 218

原创 2021-11-21个人日志(字符串函数)

总结一下这两天学习的字符串函数:1.strcpy(str, p) strncpy(str, p, n)复制字符串前一个是将str的字符串复制到p字符串中。第二个是复制指定长度字符串 ,就是将第一个字符串中的前几个复制到第二个字符串中。2.strcat(str, p) strncat(str, p, n)追加字符串附加指定长度字符串将p中的字符串追加到str中返回值为指针类型,返回str的首地址,失败则返回NULL第二个同上strlen(str)...

2021-11-21 20:27:16 160

原创 去重(个人日志)

去重是很多地方都要使用的东西,本次用一个例子来表示一下#include<stdio.h>#include<stdlib.h>#include<time.h> int main(){ int a[10]; int temp=0; int ge=0,j=0; srand((unsigned int)time(NULL)); for(int i=0;i<10;i++) { temp=0; temp=rand()%100; for(j=

2021-11-19 19:19:17 328

原创 2021-11-18个人日志(const修饰指针,两个指针相减,值传递&地址传递,指针&数组 )

const修饰指针const在正常修饰变量的时候是将一个变量变为常量。例如const int a;即定义一个常量a。而在const修饰指针时有三种不同的情况:1.const int *p;将const放在最前面,表示为const修饰指针指向地址的变量,使其变为指针状态下的常量(可以直接修改变量,但不能通过指针来修改变量)例如:我们不能通过*p=10;来修改,但是可以通过a=10;(假设变量为a)来修改。2.int const *p;当const放在中间时,表示为将指针修..

2021-11-18 21:55:44 595

原创 2021-11-15个人日志

今天在练算法的时候学到了一些东西。首先是学到了EOF的用法:EOF其实所代表的含义就是-1,因为C语言的数据都是按照ASCII码存放的,而ASCII码为0~127,不可能出现-1,因此可以用EOF作为文件结束标志。那么最实用的应该就是在使用while进行循环来输入数据的时候,如果不知道要输入多少,就很难在输入的时候跳出循环,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EOF来跳出循环。#include<stdio.h>int main(){ int a,b; while(sc.

2021-11-15 21:03:17 31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