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的安装

1.JDK的下载

在Oracle官网可以下载JDK(Java Development Kit)中文叫java工具集,因为官网的资料是一手的所以建议大家从官网获取软件包。从其他地方获取的并非不可靠,但是免费的开源软件包建议大家都从对应的官方网站进行下载。点击链接跳转到对应的页面。选择对应的系统进行下载,比如我是windows系统就选择Windows对应的那个JDK。还有,注意下载JDK版本的位数,如果文件名中有32这串数字的话,那代表这个JDK是32位的,现在大多数操作系统都是64位的,所以建议大家下载64位的JDK。还有个小问题,就是大家下载的时候需要把decline变为accpet,这两者的意思大家都明白。


2.JDK的安装

JDK下载完成之后我们就直接打开下载好的安装程序。(我并未用最新的JDK做演示)


单击下一步。


单击更改,到这里我们需要更改一下安装路径,可以是任何一个盘的任何一个不含空格路径的文件夹,为了方便起见我就直接把中间的Program Files给删掉了。效果如下


然后下一步


等待进度条加载满会弹出一个选择


这里我们依然将Program文件路径删除,但是我们发现会有问题


我的解决思路是在java文件夹下新建一个文件夹取名为jre,然后更改为C:Java\jre


最后,等待安装完成。



3.JDK环境变量的配置

相信大家也有疑惑,我怎么看不见Java的快捷方式图标呢,为什么我的桌面没有Java程序呢,现在让我来告诉你答案。作为开发学习者,我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东西,java是一个开源平台不是提供音视频、聊天的平台(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简单来说,JDK是一款非常强大的工具集,我们要使用Java的话就需要安装一些支持Java编程软件eclipse、intellj idea等。然后我们进入正题,来配置环境变量。

右击我的电脑->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新建系统变量->将新建系统变量添加到path里面去。



java的安装路径包不要搞混了


找到Path系统变量,点击编辑,然后点击新建。输入%JAVA_HOME%bin。


完成了之后需要一步一步点确定,直到确定完成才可以说环境变量配置完成。不然的话,就需要重新配置。就好比写Word的时候搞忘了保存而直接关闭,但是word比较人性化退出时候有提示,这个的话需要大家有耐心的做完每一步工作。科普一下,我们如何做到不点击QQ程序图标,就做到命令行打开QQ?找到QQ所在文件夹的bin目录,复制其路径将它添加到Path变量中。由此可得,其他程序亦是如此。

4.检查是否配置成功。

win+R 输入cmd -> javac -version


如果出现


那么就是环境变量没保存,需要进行步骤3的配置,然后就可以进入java语言的学习了。

那么,我的分享就到此为止!谢谢各位有耐心的看到这里!!



  • 27
    点赞
  • 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