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13章 软件项目管理(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定义:通过计划,组织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动,合理地配置和使用各种资源,以达到既定目标的过程。任务:1、估算软件规模1)代码行技术:比较简单的定量估算软件规模的方法。依据以往开发类似产品的经验和历史数据,估计实现一个功能所需要的源程序行数。2)功能点技术:依据对软件信息域特性和软件复杂性的评估结果,估算软件规模。信息域的5个特性:输入项数、输出项数、查询数、主文件数、外部接口数2、工作量估算软件估算模型使用由经验导出的公式来预测软件开发工作量,工作量是软件规模的函数,工作量的单位是人

2023-01-18 15:44:31 594 1

原创 第10-12章 面向对象分析、设计和实现(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3)软件重用(再用/复用):指同一事物不作修改或稍加修改就多次重复使用。1)面向对象分析:抽取和整理用户需求并建立问题域精确模型的过程。面向对象设计:用面向对象观点建立求解域模型的过程。(2)选择面向对象语言要考虑的实际因素。2)实现整体-部分(聚集)结构的机制。3)实现一般-特殊(泛化)结构的机制。2)一般-特殊结构的深度应适当。(3)面向对象语言的技术特点。2)基本过程:A.需求陈述。1)支持类与对象概念的机制。(1)面向对象设计的准则。1)设计结果应该清晰易懂。4)实现属性和服务的机制。

2022-10-24 20:22:01 564

原创 第9章 面向对象方法学引论(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面向对象建模得到的模型包含系统的3个要素:数据结构(对象模型)、执行操作(动态模型)、数据变换(功能模型)。1)认为客观世界是各种对象组成的,任何事物都是对象,复杂的对象可以由比较简单的对象以某种方式组合而成。2)动态模型:表示瞬时的、行为化的系统“控制”性质,规定了对象模型中对象的合法变化序列,用状态图表示。3)功能模型:表示变化的系统的“功能”性质,更直接地反映了用户对目标系统的需求,用数据流图表示。1)对象模型(最基本、最重要):表示静态的、结构化的系统“数据”性质,用类图表示。

2022-10-21 01:00:00 434

原创 第8章 维护(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3)完善性维护:在使用软件的过程中用户往往提出增加新功能或修改已有功能的建议,还可能提出一般性的改进意见。(1)改正性维护:在任何大型程序的使用期间,用户必然会发现程序错误,并且把他们遇到的问题报告给维护人员。最常见的再工程活动。由于维护时的改动,在软件中引入了潜伏的错误,降低了软件的质量(无形的代价)(2)适应性维护:为了和变化了的环境适当地配合而进行的修改软件的活动,是既必要又经常的维护活动。(4)预防性维护:为了改进未来的可维护性或可靠性,或为了给未来的改进奠定更好的基础而修改软件。

2022-10-19 15:06:42 704

原创 第7章 实现(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自顶向下测试方法的主要 优点(自底向上测试方法的缺点):不需要测试驱动程序,能够在测试阶段的早期实现并验证系统的主要功能,能在早期发现上层模块的接口错误。自顶向下测试方法的缺点(自底向上测试方法的优点):需要存根程序,可能遇到与此相联系的测试困难,低层关键模块中的错误发现较晚,且在早期不能充分展开人力。开发者通常不在测试的现场,该测试在开发者不能控制的环境中的“真实”应用。定义:把下一个要测试的模块同已经测试好的那些模块结合起来进行测试,测试完以后再把下一个应该测试的模块结合进来测试。

2022-10-19 14:40:31 853

原创 第6章 详细设计(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用户界面设计是一个迭代的过程,通常先创建设计模型,再用原型实现这个设计模型,并由用户试用和评估,然后根据用户意见进行修改。人机界面设计是接口设计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其设计质量直接影响用户对软件产品的评价,从而影响软件产品的竞争力和寿命。A.长度:如果系统响应时间过长,用户就会感到紧张和沮丧;(2)流图:实质上是退化了的“程序流程图”,仅仅描绘程序的控制流程,完全不表现对数据的具体操作以及分支或循环的具体条件。A.本质上不是逐步求精的好工具,诱使程序员过早地考虑程序的控制流程,而不去考虑程序的全局结构。

2022-10-04 11:42:04 1571

原创 第5章 总体设计(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3、总体设计的必要性:可以站在全局高度上,花较少成本,从较抽象的层次上分析对比多种可能的系统实现方案和软件结构,从中选出最佳方案和最合理的软件结构,从而用较低成本开发出较高质量的软件系统。(2)模块化:把程序划分成独立命名且可独立访问的模块,每个模块完成一个子功能,把这些模块集成起来构成一个整体,可以完成指定的功能满足用户的需求。①影响耦合强弱的因素:模块间接口的复杂程度、进入或访问一个模块的点、以及通过接口的数据。(3)模块化的根据:把复杂的问题分解成许多容易解决的小问题,原来的问题也就容易解决了。

2022-10-04 10:20:10 825

原创 第3章 需求分析(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用自然语言完整、准确、具体地描述系统的数据要求、功能需求、性能需求、可靠性和可用性要求、出错处理需求、接口需求、约束、逆向需求以及将来可能提出的要求。上面部分为状态的名称,这部分是必须有的;快速原型的目的:尽快向用户提供一个可在计算机上运行的目标系统的模型,以便使用者和开发者在目标系统应该“做什么”这个问题上尽可能快地达成共识。(1)状态转换图:通过描绘系统的状态及引起系统状态转换的事件,来表示系统的行为。定义:任何可以被观察到的系统行为模式,一个状态代表系统的一种行为模式。

2022-09-29 13:24:37 856

原创 第2章 可行性研究(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3)系统流程图表达数据在系统各部件之间的流动情况,而不是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的控制过程。(1)数据流图:是一种图形化技术,描述信息流和数据从输入移动到输出的过程中所经受的变换。(1)数据字典:关于数据的信息的集合,对数据流图中包含的所有元素的定义的集合。(2)作用:在软件分析和设计的过程中给人提供关于数据的描述信息。(3)元素组成:数据流、数据流分量(数据元素)、数据存储、处理。(4)数据元素组成数据的方式:顺序、选择、重复、(可选)②数据字典中包含的每个数据元素的控制信息是很有价值的。

2022-09-28 18:44:08 454

原创 第1章 软件工程学概述(软件工程导论 第6版)

软件过程定义了运用技术方法的顺序、应该交付的文档资料、为保证软件质量和协调软件变化必须采取的管理措施,以及标志完成了相应开发活动的里程碑。采用工程的概念、原理、技术和方法来开发与维护软件,把经过时间考验而证明正确的管理技术和当前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技术方法结合起来,以经济地开发出高质量的软件并有效地维护它。面向对象方法学(以对象为核心,对象分解):面向对象方法把数据和行为看成是同等重要的,它是一种以数据为主线,把数据和对数据的操作紧密地结合起来的方法。如何维护数量不断膨胀的已有软件。

2022-09-27 21:01:27 285

原创 JDK的安装与配置(详细教程)

安装JDK,Eclipse,java -version,java_home,JDK,jre,JAVA环境变量的配置

2022-09-20 01:00:00 9760 3

原创 Tomcat安装与配置(详细教程)

Tomcat安装与配置,Eclipse集成Tomcat,Eclipse如何配置Tomcat

2022-09-19 00:54:46 173459 29

原创 MySQL环境变量的配置(详细教程)

安装Mysql之后,打开命令窗口直接输入mysql登录命令不被识别,mysql -u root -p,mysql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2022-09-18 11:04:39 12135 5

原创 MySQL 8.0 (压缩包版)安装教程

初始化数据库、启动mysql服务

2022-09-17 20:56:52 11867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