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Android 开机logo修改和简单代码分析

一、android系统开机过程默认是会显示一个android画面,该开机画面是在应用程序 bootanimation 显示的动画。bootanimation 程序会检查系统制定目录下是否存在动画文件(.zip文件),如果不存在,则显示的是Android系统默认的开机动画(明暗闪烁的 Android Logo),否则的话,就是由用户自定义的开机动画。

二、如果想替换那个Android LOGO,直接替换frameworks\base\core\res\assets\images下面的图片,然后编译mmm frameworks/base/core/res/,会在out目录下生成新的/out/target/product/xxx/system/framework/framework-res.apk文件,替换的图片就在其中,adb push  framework-res.apk到/system/framework/就可以看到效果。

三,简单的分析一下显示logo过程。


       1、源码在/frameworks/base/cmds/bootanimation/

        2、编译后会生成一个bootanimation 的bin执行文件

        3、在bootanim.rc 里面定义该service,属性里面有disabled,说明不自动执行,得另外手动执行。

 

        4、\system\core\rootdir\init.rc里面执行start bootanim去运行该服务。

 

        5、下面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用ro.bootanimation.orientation属性修改logo显示方向。

 

参考文章

Android定制:修改开机启动画面_godiors_163的博客-CSDN博客_android修改开机启动画面

Android定制:修改开机启动画面 - 明明是悟空 - 博客园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