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3:23、vue2到vue3的变化

  1. 同一元素上使用的v-if和v-for优先级已更改,但不推荐同时使用v-if和v-for
  2. 组件事件需要在emits选项中声明
  3. destroyed 生命周期选项被重命名为 unmounted
  4. beforeDestroy生命周期选项被重命名为beforeUnmount
  5. 自定义指令的API已更改为与组件生命周期一致
  6. 新增了三个组件:Fragment支持多个根节点、Suspense可以在组件渲染之前的等待时间显示指定内容 Teleport可以让子组件能够在视觉上跳出父组件(如父组件overflow:hidden)
  7. 新增指令 v-memo,可以缓存html模板,比如v-for列表不会变化的就缓存,简单说就是用内存换时间。
  8. 用Proxy代替Object.defineProperty重构了响应式系统,可以监听到数组下标变化,及对象新增属性,因为监听的不是对象属性,而是对象本身,还可拦截apply has 等13种方法
  9. 重构了虚拟DOM,在编译时会将事件缓存、将 slot编译为lazy函数、保存静态节点直接复用(静态提升)、以及添加静态标记、Diff算法使用最长递增子序列优化了对比流程,使得虚拟DOM 生成速度提升200%
  10. 支持在<sty1e></sty1e>里使用v-bind,给CSS绑定IS变量(coor:v-bind(str))
  11. ·新增Composition API可以更好的逻辑复用和代码组织,同一功能的代码不至于像以前一样太分散,虽然 Vue2中可以用mixin来实现复用代码,但也存在问题,比如方法或属性名会冲突,代码来源也不清楚等
  12. 全局函数set和delete以及实例方法$set和$de1ete移除。基于代理的变化检测已经不再需要它们了。
  13. 毕竟Vue3 是用 Ts写的,所以对TS的支持度更好
  14. Vue3 不兼容 IE11
  15. $on,$off和$once实例方法已被移除,组件实例不再实现事件触发接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 3是一种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用于构建用户界面。它是Vue.js的最新版本,带来了许多新的特性和改进,以提高开发者的效率和应用程序的性能。 以下是Vue 3的一些主要特点和改进: 1. 更快的渲染性能:Vue 3引入了一个全新的响应式系统,使用Proxy代理对象来跟踪数据的变化。这个新系统比Vue 2中使用的Object.defineProperty更高效,可以提供更快的渲染性能。 2. 更小的包大小:Vue 3通过使用Tree-shaking技术和优化打包算法,可以生成更小的包大小,减少应用程序的加载时间。 3. Composition API:Vue 3引入了Composition API,这是一种基于函数的API风格,可以更好地组织和重用组件逻辑。它使得组件更易于理解和维护,并且可以更好地支持TypeScript类型推断。 4. 更好的TypeScript支持:Vue 3对TypeScript的支持得到了改进,可以提供更好的类型推断和类型检查,使得开发过程更加可靠和高效。 5. 更好的逻辑复用:Composition API使得逻辑复用更加容易。开发者可以将逻辑抽象为自定义的函数,并在多个组件中进行复用,提高了代码的可维护性和重用性。 6. 更好的错误处理:Vue 3引入了错误边界(Error Boundary)的概念,可以更好地捕获和处理组件中的错误,避免整个应用程序崩溃。 7. 更好的TypeScript支持:Vue 3对TypeScript的支持得到了改进,可以提供更好的类型推断和类型检查,使得开发过程更加可靠和高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