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java虚拟机)、JRE(java核心类库)和JDK(java开发工具集)

1、JVM是什么?
Java Virtual Machine是Java虚拟机,提供给java程序运行。Java程序需要运行在虚拟机上,不同的平台(Windows、linux)有自己的虚拟机,因此Java语言可以实现跨平台(java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

2、JRE是什么?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包括Java虚拟机和Java程序所需的核心类库等。核心类库主要是java.lang包:包含了运行Java程序必不可少的系统类,如基本数据类型、基本数学函数、字符串处理、线程、异常处理类等,系统缺省加载这个包。注意:计算机中只需要安装JRE即可运行一个开发好的Java程序

3、JDK是什么?
Java Development Kit是提供给Java开发人员使用的,其中包含了Java的开发工具,也包括了JRE。所以安装了JDK,就无需再单独安装JRE了。其中的开发工具:编译工具(javac.exe),打包工具(jar.exe)等

4、什么是跨平台性
(1)是指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一次编译后(编译成.class文件),可以在多个系统平台(Windows、linux)上运行。实现原理:Java程序是通过jvm在系统平台上运行的,只要该系统可以安装jvm,该系统就可以运行java程序。

5、什么是字节码?采用字节码的最大好处是什么?
字节码:Java源代码经过虚拟机编译器编译后产生的文件(即扩展为.class的文件),它不面向任何特定的处理器,只面向java虚拟机。
采用字节码的好处:
Java语言通过字节码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传统解释型语言执行效率低的问题,同时又保留了解释型语言可移植的特点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