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Vue开发技术总结

VUE官网:https://www.vue3js.cn/
VUE官方教程:https://v2.cn.vuejs.org/v2/guide/
Vite官网:https://cn.vitejs.dev/guide/
Element Plus官网:http://element-plus.org/zh-CN/

VsCode常用快捷键

vscode 代码自动对齐快捷键:Shift+Alt+F

VsCode常用插件
 - Chinese (Simplified): 这个插件将 VSCode
   的界面翻译成简体中文,对于中文用户来说很方便。如果您习惯使用英文界面,那么这个插件不是必须的。
 - Vue - Official: 这是 Vue 官方推荐的插件,提供 Vue 3 的语言支持,包括语法高亮、智能感知、代码片段等。
 - Vite: 这个插件为使用 Vite 作为构建工具的 Vue 3 项目提供支持,包括启动和构建项目的能力。
 - Vue Peek: 这个插件允许您快速查看和跳转到 Vue 组件的定义。随着 VSCode 和 Vue - Official
   插件的改进,这个插件的功能可能已经内置,因此可能不再需要。
 - Auto Rename Tag: 自动重命名配对的 HTML/XML 标签。如果您经常编写 HTML,这个插件可以提高效率。
 - Browse Lite: 这个插件允许您在 VSCode 内预览网页。对于前端开发来说,这是一个有用的插件,但不是必需的。
 - Path Intellisense: 自动完成文件路径,包括导入语句中的路径。这个插件可以节省时间,避免拼写错误。
 - Prettier - Code formatter: 代码格式化工具,可以帮助您保持代码风格的一致性。这个插件在很多项目中都是推荐的。
 - Tailwind CSS IntelliSense: 为使用 Tailwind CSS
   框架的项目提供智能感知、自动补全和语法高亮。如果您使用 Tailwind CSS,这个插件非常有用。
 - Vue VSCode Snippets: 提供了一系列 Vue 代码片段,可以快速插入常用的 Vue 代码结构。这个插件可以提高编写
   Vue 代码的速度。
 - ESLint: 一个插件,用于集成 ESLint,一个流行的 JavaScript 代码检查工具。它可以帮您发现并修复代码中的问题。
   哪些可以不用?
 - Vue Peek: 如前所述,如果您使用的是最新的 VSCode 和 Vue - Official 插件,Vue Peek的功能可能已经内置。
 - Browse Lite: 这个插件不是必需的,尤其是如果您已经有一个喜欢的浏览器用于预览网页。
 - Tailwind CSS IntelliSense: 如果您的项目不使用 Tailwind CSS,那么这个插件不是必需的。
 - GitLens: 增强 VSCode 内置 Git 功能的插件,提供详细的代码作者信息、历史对比等。
 - Git Graph: 一个可视化的 Git 插件,可以帮助您更好地理解和管理代码的历史和分支。
 - Quokka.js: 一个用于 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的实时编码环境,可以立即反馈代码的结果。
 - Vue i18n Ally: 如果您的 Vue 应用需要国际化支持,这个插件可以帮助您管理应用的翻译。
 - Vetur: 尽管 Vue - Official 是新的推荐插件,但 Vetur 仍然被广泛使用,并且提供了对 Vue 2 的支持。如果您在项目中同时使用 Vue 2 和 Vue 3,Vetur 可能仍然有用。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