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组件 — BroadCastReceiver广播接收者-接收 | 发送

接收系统广播


       一般当我们设置操作或者使用系统中某项敏感功能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去 配置权限。所以 我们需要 配置权限  与  接收广播的服务。在以往的时候,当我们创建一个Activity的时候,我们需要在清单文件中配置其 Activity标签。现在我们创建的是一个 服务项,所以我们要注册一个服务。


如何接收系统广播:
1. 创建 广播接收类 该类需继承 BroadCastReceiver ,并自动重写 onReceive方法


2. 如果我们使用 较为敏感信息需要添加 系统权限。该标签与 <uses-sdk />标签平级。
<uses-permisson android:name=" android.permisson.RECEIVE_BOOT_COMPLETED "/>


3 配置 清单文件。
2.0 创建 接收标签 ,在与 Activity平级 创建 <receiver></receiver>标签。
2.1 注册 广播接收类。在开始标签中给定 name属性,将该 广播接收类给定。
2.2 配置 广播接收。在 <receiver>标签中 ,创建 <intent-filter></intent-filter>
2.3 配置 接收动作。在<intent-filter>标签中,创建<action />单标签,并给定 name属性以值。
如:开机启动 广播动作:android.intent.action.BOOT_COMPLETED


<receiver android:name="com.example.dazuoye.MyBroadCast">
            <intent-filter >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BOOT_COMPLETED"/>
            </intent-filter>
        </receiv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