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深度学习Anaconda+CUDA+pytorch+pycharm环境配置

一、Anaconda安装

1.官网下载Anaconda软件

官方下载链接:https://www.anaconda.com/products/individual-d

安装注意事项

(1)这步第一个可以勾选,自动添加PATH环境变量,方便省事。

 

(2)这步如果电脑没有安装Vsiual Studio软件就会弹出,不想安装直接点击skip。

 其他步骤正常选择即可正常安装。

2.检验是否正常安装

进入CMD,输入conda --version,正常显示安装的Anaconda版本,即安装成功,一般只要输入conda指令不报错,就表示安装成功了。

 二、CUDA安装

 1.官网下载CUDA软件

官方下载链接:CUDA Toolkit 11.4 Update 2 Downloads | NVIDIA Developer

 

安装注意事项

(1)如果没有装Vsiual Studio软件,会弹出下面窗口,直接勾选即可。

(2)这一步一定要选择自定义安装

 不知道为啥我选择推荐的精简安装就会安装失败,只要安装失败后,再重新安装就一直失败了。

 其他步骤正常选择即可正常安装。

 2.检验是否正常安装

(1)查看CUDA安装路径下是否存在nvcc文件。

 (2)CMD输入nvcc -V,输出安装的CUDA版本号

 

 通过以上两步可知安装成功。

三、pytorch安装

1.选择对应的安装CUDA与pytorch对应版本

版本匹配链接:NVIDIA驱动版本、Pytorch版本、Cuda版本三者之间对应的版本关系_执热爱以望星空的博客-CSDN博客

2.pytorch官网找到对应版本的下载命令(我的CUDA是10.2,所以选择图中横线的命令,输入到CMD或者Anaconda Prompt终端里)这里可以直接在base环境里直接输入,也可以新建个虚拟环境,进入虚拟环境后再输入命令,我是在新建的虚拟环境pytorch1.7-pyhon3.8里安装的。

如果需要新建虚拟环境进行pytorch安装,则这一步步骤为:进入CMD或者Anaconda Prompt终端里,先使用  conda create -n myenv(虚拟环境的名字) python=3.8(python的版本)(我使用的命令是:conda creae -n pytorch1.7-python3.8 python3.8 即可创建pytorch1.7-python3.8的虚拟环境),再使用 conda activate myenv 命令进入虚拟环境,最后在改虚拟环境中输入pytorch安装的命令即可

 

 然后输入Y确认,等待安装即可。

 

3.检查是否成功安装

进入安装的虚拟环境,依次输入 python  ->  import torch -> print(torch.__version__),能输出安装的pytorch版本号表示安装成功。

 四、pycharm安装

 1.进入pycharm官网下载社区版pycharm软件,正常安装即可。

2.安装完成后,配置Interpreter

打开pycharm软件,新建项目,然后点击Existing interpreter,再点击右侧的 “...”

 

 进入下图界面,在interpreter这一栏中选择刚才安装的python编译器,即可。

 再新建个.py文件使用图示代码检查GPU版torch是否能够正常使用,运行结果为:gpu True表示能够正常使用。

好了,到这里如果你以上全部安装成功,则表示Anaconda+CUDA+pytorch+pycharm环境配置完成,可以下载些代码学习了!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