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ssh登录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ed

vim  /etc/ssh/ssh_config

OpenSSH的ssh会把你每个你访问过计算机的公钥(public key)都记录在~/.ssh/known_hosts。当下次访问相同计算机时,OpenSSH会核对公钥。如果公钥不同,OpenSSH会发出警告, 避免你受到DNS Hijack之类的攻击。
SSH对主机的public_key的检查等级是根据StrictHostKeyChecking变量来配置的。默认情况下,StrictHostKeyChecking=ask。简单所下它的三种配置值: 

1.StrictHostKeyChecking=no  
#最不安全的级别,当然也没有那么多烦人的提示了,相对安全的内网测试时建议使用。如果连接server的key在本地不存在,那么就自动添加到文件中(默认是known_hosts),并且给出一个警告。
2.StrictHostKeyChecking=ask  #默认的级别,就是出现刚才的提示了。如果连接和key不匹配,给出提示,并拒绝登录。
3.StrictHostKeyChecking=yes  #最安全的级别,如果连接与key不匹配,就拒绝连接,不会提示详细信息。

在内网的进行的一些测试,为了方便,选择最低的安全级别。在.ssh/config(或者/etc/ssh/ssh_config)中配置:

StrictHostKeyChecking no
UserKnownHostsFile /dev/nul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当你在SSH连接时遇到"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ed"错误提示时,这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引起的: 1. 主机密钥发生了变化:当你首次连接到一个SSH服务器时,会保存该服务器的主机密钥。如果之后服务器的密钥发生了变化,你的SSH客户端就会发出警告。这通常会在服务器重新安装或更换密钥后发生。 2. 你之前连接过的主机已被攻击:如果你之前连接过的主机遭到攻击并且密钥已被篡改,你的SSH客户端也会发出警告。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 删除旧的主机密钥:通过编辑你SSH客户端(例如OpenSSH)中的`known_hosts`文件,删除与出现错误的主机相关的条目。找到并删除与主机名或IP地址对应的行,然后保存文件。 2. 更新主机密钥:如果你相信出现错误的主机已被正确配置,并且你确信更改是合法的,你可以使用`ssh-keygen`命令来生成新的主机密钥,并将其添加到`known_hosts`文件中。 3. 确认网络连通性:确保你能够正常连接到远程服务器。尝试使用其他工具或方法进行连接,以确保网络连通性没有问题。 4. 确保远程服务器的主机密钥正确:如果你是连接到一个你控制的远程服务器,确保服务器的主机密钥是正确的,并且没有被篡改。 请注意,对于第2点和第4点,如果你不确定如何处理,最好联系服务器管理员或负责人员来获取更多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