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TLS又是什么_安全

为什么要有 HTTPS?

简单的回答是“因为 HTTP 不安全”。

由于 HTTP 天生“明文”的特点,整个传输过程完全透明,任何人都能够在链路中截获、修改或者伪造请求 / 响应报文,数据不具有可信性。

比如,前几讲中说过的“代理服务”。它作为 HTTP 通信的中间人,在数据上下行的时候可以添加或删除部分头字段,也可以使用黑白名单过滤 body 里的关键字,甚至直接发送虚假的请求、响应,而浏览器和源服务器都没有办法判断报文的真伪。

这对于网络购物、网上银行、证券交易等需要高度信任的应用场景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如果没有基本的安全保护,使用互联网进行各种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就根本无从谈起。

对于安全性要求不那么高的新闻、视频、搜索等网站来说,由于互联网上的恶意用户、恶意代理越来越多,也很容易遭到“流量劫持”的攻击,在页面里强行嵌入广告,或者分流用户,导致各种利益损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