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中MySQL的作用

CM底层自动部署安装数据库进行系统配置、schema等并进行相应管理。同时CM也支持使用外部数据库作为系统配置、数据表结构等的底层存储,具体支持的数据库包括:

  • MySQL:5.1、5.5、5.6、5.7

  • PostgreSQL:8.1、8.3、8.4、9.1、9.2、9.3、9.4

  • Oracle:11gR2、12c
    一般来说外部元数据库都会采用系统自带的MySQL服务。 确保以下配置:

      增加数据库的最大连接数
      确保数据库支持UTF-8编码
      配置为主备模式,参考如何实现CDH元数据库MySQL的主备
      为了元数据存放相互隔离,部署Cloudera Hadoop集群需要建立以下的数据库,同时建议为每个数据库建立单独的用户,隔离相互之间的访问。Cloudera提供的组件中需要使用到元数据库的,以及建议的对应命名的规则和用户,如下表中所示。其中实际的数据库和用户名,需要最终进行确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DH元数据库MySql的主备

MySQL数据库自身提供的主从复制功能可以方便的实现数据的多处自动备份,实现数据库的扩展。多个数据备份不仅可以加强数据的安全性,通过实现读写分离还能进一步提升数据库的负载性能。本文档讲述如何实现MySQL主从复制。注:本文档实现的MySQL主备模式为Active-Passive而不是Active-Active,如果使用双活的方式,建议企业内部配备MySQL的DBA来维护MySQL。CDH集群在运行过程中,MySQL的负载并不会太高,推荐的方式是Active-Passive模式,以降低维护成本和维护难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