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常见错误之<identifier> expected

例1:

public class line1{
int test1=666;
line2 l2=new line2();
l2.ShowIt(test1);
}

例2:

public class line1{
int test1=666;
line2 l2=new line2();
line1(){
l2.ShowIt(test1);
}}


编译前者会出现如下错误:


原因所写的调用方法的语句放在类中的位置不对,必须放在方法中进行。

  • 1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 回答1: 错误:期望<标识符> 这个错误通常是因为代码中缺少标识符(如变量名、函数名等)而导致的。请检查代码中是否有拼写错误、缺少括号或分号等问题。如果仍然无法解决,请提供更多的上下文信息以便更好地帮助您解决问题。 ### 回答2: 这里的“<identifier> expected错误通常表示在代码中缺少标识符,即缺少一个名称或标签来指定变量、函数、类、对象等。 这种类型的错误通常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 变量名或函数名拼写错误:如果编写代码时拼写错误,例如缺少字母或大小写错误,则会导致无法识别标识符。 2. 漏掉名称或变量声明:如果在程序中调用变量或函数时没有声明或定义该变量或函数,则会导致编译器无法识别标识符。 3. 错误的语法:如果在代码中使用了错误的语法,则会导致编译器无法识别标识符。 4. 应该去掉的无用符号:在某些情况下,使用了不必要的分号、括号等符号可能会导致“<identifier> expected错误。 如果遇到此类错误,我们可以遵循以下方法来解决问题: 1. 仔细检查代码:查看代码中是否存在拼写错误或标识符是否被正确声明。 2. 查看语法:仔细检查代码中的所有语法,确保它们符合语法规则。 3. 查看无用的符号:查看代码中可能存在的不必要的语法符号,并删除它们。 4. 执行变量和函数的声明:在调用变量或函数之前,确保它们被正确声明或定义。 在修复错误后,应该重新编译代码并进行测试,以确保代码可以顺利执行。 ### 回答3: “error: <identifier> expected”这个错误在编程中经常出现,它的意思是“需要标识符”或者“缺少标识符”。标识符是编程中的一个基本概念,表示变量、函数、数组等的名称,是程序中的一种标识符号,通常是由字母、数字和下划线组成的。 当编译器遇到这个错误时,意味着代码中缺少标识符,例如可能缺少了变量名、函数名或者数组名等。这个错误可以发生在任何编程语言中,包括Java, C++, Python等等。 解决这个错误的方法是找到缺少标识符的位置,然后添加正确的标识符。通常这个错误会显示出一个行数或者列数,以帮助程序员找到错误位置。 例如,在Java中,如果代码中有一个方法定义,但是缺少了方法名,那么编译器会报出“error: <identifier> expected”的错误。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添加一个合适的方法名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总之,“error: <identifier> expected”表示代码中缺少标识符,只需要找到缺少标识符的位置,然后添加正确的标识符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