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名词讲解之‘分叉’

数字货币的分叉概念即是字面意思,像是树木生长过程中长出新的枝干,在比特币的区块链中,在原有的链条上衍生出新的产物就是分叉。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欢迎来币汇网咨询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 P2P 网络。比特币是一种 P2P 形式的数字货币。
按照币圈一日,人间一年的说法,比特币鼻祖至今已经3000多岁了。
经历了如此"漫长"的岁月,目前市值已经超过千亿美元,比特币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也是塑造了一个新的的神话!
而在今年,这位老鼻祖也是前所未有的忙,忙着飞涨以及分叉。
为啥分叉
随着身价的大涨,原来的区块设定会造成又慢又堵的局面,比特币之所以会出现分叉,是因为比特币社区对 "比特币扩容" 的主张不一致
有人就提出将这个字段的最大值调高,比如 BitcoinClassic 这个软件就将这个字段的最大值调到2M,并且以后有计划取前2016个区块大小的中位数在乘一个约定好的倍数来决定下一批区块的大小上限。
因为不同的理念催生出了N种扩容方案,各个方案间无法统一,就会导致分叉。

 不过比特币的分叉又有"软分叉"和"硬分叉"的区别,可以把软分叉当做版本更新后继承存档,硬分叉则是全新版本和以前的存档无法兼容。 由于比特币的代码完全开源,任何人都可以对它做出改动,也可以完全套用模板发行另一些币种,所以在发行过程中,比特币其实有各种各样的发展。这些小改动并不对比特币本身构成威胁,广大的比特币用户们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版本,倘若没有用户支持,那么同样的代码复制一份自己做些改动也只是一个人自娱自乐。 软分叉并不会给比特币带来大的负面影响,毕竟多数软件更新都只是优化用户体验,硬分叉则不同,当一部分比特币用户产生新的理念并且获得了相当的认可,区块链就出现了两条,新生的一条在某个块之后和另一条无法共享数据。我们把原本的区块链当做A链,新生的区块链叫做B链,在这样的硬分叉后就会出现三种情况,A链的用户更多,B链被舍弃;B链用户更多,A链被舍弃;这两种情况都会像是软分叉一样,由其中一方"继承大统"。第三种情况,A链和B链同时有人支持,这就可以称之为足够硬的硬分叉了,但是比特币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至于市场上各种层出不穷的山寨币,那是用一种类似取巧的办法,降低了挖矿的难度系数,或者更改算法,让它能够在较少的算力支持下存活。连基本规则都不遵守的话,也许就已经是另一棵树,而不是原本树上的枝杈了。 数字货币枝繁叶茂,分叉的枝干上缀满叶与花,想要分享甜美的果实,不妨伸手触碰看看。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欢迎来币汇网咨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