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如何把写好的类封装成jar包 (亲测可用)

Jar包是什么?
jar包 (Java ARchive File) 是一种与平台无关的文件格式,可以将多个文件合成一个文件,用户可将多个java applet及其所需组件(.class文件 、图像和声音)绑定到jar包中。
jar包不仅用于压缩和发布,而且还可以用于部署和封装库、组件和插件程序,并且可以被像编译器和JVM这样的工具直接使用。在jar包中包含特殊的文件,如mainfest.mf和部署描述符,用来指示工具如何处理特定的jar包。
jar包的作用:
1.用于发布和使用类库
2.作为应用程序和扩展的构建单元
3.作为组件.applet或插件程序的部署单位
4.用于打包与组件相关联的辅助资源

Android Studio 如何把写好的类打装成jar包?
第一步:在Android Studio中新建一个Project(这里就不放图了)
第二步:切换到Project目录下点击右键新建一个打包的Module,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选择Android Librar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填写Library name和Moudle n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步:模板创建好了之后将我们需要打包的类放到module中,我这里放了一个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六步:找到module下 build.grdle
(从这里开始就是核心内容,主要是这部分用的很少,很多人就不知所措,照着图片上的指示慢慢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七步: 点击上面指示的文件,拉到最底下,给build添加一个新任务,具体代码如下:
注意:要想要封装成jar包,你就得知道从哪里封装jar包,笔者使用的时Android Stodio 3.6.8,在这个版本里,我写的PowerUse类在如下图所示的文件中,对于不同的AS版本,很可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从哪里打包class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00605133312228.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FxXzM4NDY3MDk1,size_16,color_FFFFFF,t_70
具体代码:

task mekeJar(type: Jar) {
    //指定生成的jar名
    baseName 'pack'
    //从哪里打包class文件,根据你的AS版本会所有不同
    //但是一定要能在此路径下可以找得到自己写的类
    //如果你封装的jar包用起来有问题,很可能是此处出错
    from('build/intermediates/javac/debug/classes/')
    //去掉不需要打包的目录和文件
    exclude('test/','BuildConfig.class','R.class')
    //去掉R$开头的文件
    exclude{ it.name.startsWith('R$') }
}

第八步: 注意!!!将新建的 task同步 ,一定要点击Sync No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九步:打开右上角的Gradle 找到mylibrary>Tasks>other>makeJar 找到后运行即可你会发现你build/lib下出来一个名为pack.jar的架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十步:成功,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你的jar包拿来给别人调用或自己使用了。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