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Linux命令监控内存案例

通过Linux命令监控内存案例

1. top 命令
top 命令是 Linux 下性能分析工具,实时显示CPU 或 内存的占用情况。

top
top -p 1921 //显示进程号为 1921 的进程的信息

图3

2. free 命令
free 命令显示当前系统内存使用情况,用于检测设备是否存在内存泄漏。

free -s 3:表示每隔 3 秒打印一次内存信息

校验内存泄露方法:我们可以通过在设备启动和运行一段时间后,使用 free 命令查看 已使用内存(used) 的大小并进行对比,如果运行一段时间后 used内存 有很明显的增大,那很有可能是存在内存泄漏。
图3

3. cat /proc/meminfo 或 cat /proc/$pid/status 命令

cat /proc/meminfo 命令查看Linux系统的内存使用情况。
cat /proc/$pid/status 命令查看某个进程的内存使用信息。

MemTotal: 应用可以使用的内存总数
MemFree: 当前空闲的内存数目
MemAvailable: 可用内存(MemFree + 可回收的内存),系统中有些内存虽然已被使用,但是可以回收,如cache、buffer、slab都有一部分可以回收。
Buffers: 用来给文件做缓存大小
截图4
4.查看应用系统log日志
在log文件中搜索关键字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搜索的结果中存在上述报错,则存在内存泄漏。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