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的坑之 RuntimeError: reduce failed to synchronize: device-side assert triggered

引言

这个问题不是显卡问题哦,而是你的模型问题。经过自己的实验和调研,发现总共可能产生的三个原因。

模型的分类和Loss的分类不一致

使用ssd的代码时,会报错(附ssd的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amdegroot/ssd.pytorch)
我要检测的目标有5种类别,所以我在data/config.py中的num_classes参数写了5,经过多方查找,发现了一个没注意到的细节,类别应该是5+1,那个1应该是背景。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标签的标号没有从0开始。

原因同样是类别导致,训练时写了多少类就应该是多少(包括背景)

训练过程参数爆炸

在训练的时候,长久累积某一个tensor,导致他的值过大产生nan。

还有可能是,某一个参数没有初始化,使得内存地址随意赋值,常出现于nn.paramter()的时候

输入Loss的tensor存在问题

对于pytorch的nn.BCELoss(),我一开始在输出层没有加任何激活函数,报错RuntimeError: reduce failed to synchronize: device-side assert triggered
接下来我对输入加了sigmoid()激活函数,控制输出在(0,1)之间,那么最终解决了我们上面报错的问题。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