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单机模式安装简单教程

前言

       经过简单的学习了解,HBase安装是需要多组件集成的,且适用于TB/PB级别数据存储和实时性较高的集群场景,一般开发使用的完全分布式集群安装(Hadoop HA+ZooKeeper+HBase),但是毕竟是初学,用不到那么硬的开发环境,再一个集群环境下要带的动数据存储一般每个虚拟机节点的内存要求不小于8GB,磁盘大小不小于60GB(如果用一个分区,分区大小不小于30GB),个人电脑一般没那么牛X,所以就简单的安装个单机环境就很可以啦

       HBase推荐的学习路径也是单机->伪分布式->完全分布式,此处简单记录下自己单机安装的过程。

准备

安装过程

1. 解压hbase bin.tar.gz压缩包 tar -zxvf

    一般自己练习实操学习,不用担心误删数据咋样啥的,用root操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