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快速上手(九)】

Python 推导式是一种简洁而强大的语法,用于快速构建数据结构(如列表、字典、集合等),从而使代码更加简洁和易读。局部命名空间是指在函数、方法或类的内部定义的命名空间,包含了在函数内部定义的变量、函数和类等。类命名空间是指在类定义中的命名空间,包含了在类定义中定义的类变量、类方法和类属性等。全局命名空间是指在模块层级定义的命名空间,包含了在模块顶层定义的变量、函数和类等。实例命名空间是指在类的实例化过程中创建的命名空间,包含了实例对象的属性和方法。

2024-04-30 20:10:12 544

原创 【Python快速上手(八)】

条件语句是编程中用于根据不同条件执行不同代码块的结构。case 结构,它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来执行多路分支判断,类似于其他编程语言中的 switch 或 match 语句。case 结构用于根据匹配的模式执行相应的代码块,可以将其看作是增强版的 if…case 结构中的 case 后面可以跟随一个或多个匹配模式,用于匹配不同的值或值的结构。elif 语句用于检查多个条件,如果前面的条件都不为真,则检查下一个条件。if 语句用于检查一个条件是否为真,如果条件为真,则执行相应的代码块。

2024-04-29 09:53:37 926

原创 【Python快速上手(七)】

字典(Dictionary)是 Python 中的一种数据结构,用于存储键值对(key-value pairs)。每个键(key)都与一个值(value)相关联,键必须是唯一的,而值则可以是任何数据类型。字典是一种无序的数据类型,因此不能通过索引来访问元素。你可以使用花括号 {} 或者 dict() 函数来创建字典keys(): 返回字典中所有键组成的视图。values(): 返回字典中所有值组成的视图。items(): 返回字典中所有键值对组成的视图。get(): 根据键获取对应的值,如果键不存在,

2024-04-28 21:34:47 504

原创 【Python快速上手(六)】

与列表相似,元组可以包含多个元素,但一旦创建后,元组中的元素不可修改,因此元组是不可变的。元组比较是基于元组中的元素依次比较的,从第一个元素开始比较,直到找到不同的元素为止。列表中的每个元素都有一个索引,索引从 0 开始,因此第一个元素的索引为 0,第二个元素的索引为 1,以此类推。列表切片是获取列表中的一部分的一种方法,它可以返回一个新的列表,包含原列表中指定范围的元素。元组中的元素也是有序的,你可以使用索引来访问元组中的单个元素。列表是可变的数据类型,你可以通过索引来修改列表中的元素。

2024-04-27 07:50:48 1161

原创 【Python快速上手(五)】

字符串可以包含字母、数字、符号等字符,可以使用单引号、双引号或三引号括起来。你也可以使用切片来获取子字符串,语法为 string[start🔚step],其中 start 是起始索引,end 是结束索引(不包含),step 是步长(默认为1)。你可以使用字符串的 format() 方法或 f-string(Python 3.6+)来格式化字符串。字符串中的每个字符都有一个索引,可以使用索引来访问单个字符,索引从 0 开始。字符串方法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来处理字符串,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方法。

2024-04-26 09:03:45 766

原创 【Python快速上手(四)】

在进行浮点数运算时要注意精度问题,因为浮点数在计算机中是以二进制表示的,有些十进制小数无法精确表示为二进制小数。另外,在复数运算中,Python 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可以直接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在 Python 中,复数用于表示具有实部和虚部的数字,实部和虚部都是浮点数。Python 支持各种整数运算,包括加法、减法、乘法、除法、取余等。复数支持与整数和浮点数相同的基本运算,包括加法、减法、乘法、除法等。浮点数支持与整数相同的基本运算,包括加法、减法、乘法、除法等。

2024-04-25 08:34:45 598

原创 【Python快速上手(三)】

大多数类型的对象都可以转换为布尔值,其中 0、空序列(空字符串、空列表、空元组、空集合等)、None 和 False 被视为 False,其他值被视为 True。在 Python 中,数据类型转换是将一个数据类型的值转换为另一个数据类型的过程。使用 list()、tuple() 和 set() 函数可以将其他可迭代对象(如列表、元组、集合等)转换为相应的列表、元组和集合。使用 dict() 函数可以将包含键值对元组的列表或其他可迭代对象转换为字典。使用 str() 函数可以将其他数据类型转换为字符串。

2024-04-24 16:39:56 889 1

原创 【Python快速上手(二)】

在本文中,我们介绍了 Python 3 中的基本数据类型,包括整数、浮点数、布尔值、字符串、列表、元组、集合和字典。了解这些数据类型及其用法对于编写 Python 代码至关重要。

2024-04-23 19:32:03 1103

原创 【Python快速上手(一)】

这些保留字包括 False, None, True, and, as, assert, break, class, continue, def, del, elif, else, except, finally, for, from, global, if, import, in, is, lambda, nonlocal, not, or, pass, raise。Python的基础语法要点,包括编码、标识符、保留字、注释、行与缩进、多行通常使用四个空格作为缩进,但可以根据需要使用任意数量的空格或制表符。

2024-04-22 22:05:50 1170

原创 【PHP快速上手(十四)】

通过使用 WHERE、ORDER BY、UPDATE 和 DELETE 这些关键字,你可以对 MySQL 数据库执行更加灵活的查询、排序、更新和删除操作。在 PHP 中,通过构建合适的 SQL 查询并执行它们,可以方便地操作数据库中的数据。务必谨慎使用 UPDATE 和 DELETE 操作,确保操作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2024-04-21 11:54:49 691 1

原创 【PHP快速上手(十三)】

预处理语句是一种在执行 SQL 查询之前预先编译 SQL 查询并将参数绑定到查询中的占位符的方法。在 PHP 中,可以使用 MySQLi 或 PDO 来执行预处理语句,这样可以防止 SQL 注入攻击,并提高查询的性能。$sql = "SELECT id, name, email FROM users";$result = mysqli_query($conn, $sql);

2024-04-20 20:31:03 1026

原创 【PHP快速上手(十二)】

使用面向过程的MySQLi方式创建数据表时,需要手动处理连接和关闭连接的操作,相对而言较为繁琐。而且在实际开发中,为了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建议使用面向对象的MySQLi或PDO方式来操作数据库。需要注意的是,创建数据表时应该根据业务需求仔细设计表的字段类型、长度、约束等,以确保数据表的设计符合需求。PDO 是 PHP 提供的数据库抽象层,可以用于连接和操作多种数据库,包括 MySQL。在上面的代码中,使用面向过程的风格创建连接、执行查询、处理结果集和关闭连接。

2024-04-19 16:00:48 990

原创 【php快速上手(十一)】

在上面的示例中,使用MySQLi和PDO创建MySQL数据库的过程基本相似,都是先建立与数据库服务器的连接,然后执行CREATE DATABASE语句来创建数据库。需要注意的是,使用PDO时需要捕获可能发生的异常,以确保代码的健壮性。MySQLi是 PHP 提供的 MySQL Improved 扩展,提供了与 MySQL 数据库进行交互的功能。PDO 是 PHP 提供的数据库抽象层,可以用于连接和操作多种数据库,包括 MySQL。在上面的代码中,使用面向过程的风格创建连接、执行查询、处理结果集和关闭连接。

2024-04-18 09:13:18 826

原创 【php快速上手(十)】

PHP 中表单和用户输入是 web 应用程序的基础部分。通过 HTML 表单和 PHP 超级全局变量,你可以接收和处理用户输入。在处理用户输入时,务必进行数据验证和过滤,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通过防止表单重复提交,你可以增强应用程序的可靠性和用户体验。

2024-04-17 15:15:34 1226

原创 【php快速上手(九)】

PHP 的面向对象编程(OOP)是一种编程范式,它将代码组织成对象,每个对象都具有属性(属性)和行为(方法)。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 Person 的类,包含两个属性 name 和 age,以及一个方法 introduce()。在面向对象编程中,类是一个模板,用于定义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对象是类的实例,每个对象都具有类中定义的属性和方法。PHP 支持特性,它是一种代码复用的机制,可以将一组方法定义在特性中,并在类中使用。protected: 受保护属性或方法,只能在类的内部和继承的子类中访问。

2024-04-16 09:17:16 1237

原创 【php快速上手(八)】

在 PHP 中,你可以使用 array() 函数或方括号 [] 语法定义一个数组。索引数组索引数组是通过整数索引访问元素的数组。索引通常从 0 开始。示例// 使用 array() 函数定义// 使用方括号语法定义// 输出 "apple"// 输出 3关联数组关联数组是通过键值对访问元素的数组。键可以是字符串或整数。示例// 使用 array() 函数定义// 使用方括号语法定义$car = [// 输出 "Alice"// 输出 "Toyota"

2024-04-15 09:15:20 1677

原创 【php快速上手(七)】

PHP魔术常量__LINE__ 、__FILE__、__DIR__、__FUNCTION__、__CLASS__、__TRAIT__、__METHOD__、__NAMESPACE__;要定义一个命名空间,你可以在文件的开头使用 namespace 关键字指定命名空间名称。命名空间名称通常使用反向斜杠 () 来表示层级结构。语法// 类定义// 函数定义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 MyNamespace 的命名空间,并在其中定义了一个类 MyClass 和一个函数 myFunction。

2024-04-14 10:28:14 718

原创 【php快速上手(六)】

要定义一个函数,你需要使用 function 关键字,然后指定函数名和参数列表。函数的代码块包含在 {} 大括号中。语法// 函数体:要执行的代码// 可以使用 $param1, $param2, ... 作为函数的参数// 可选:返回值functionName:函数的名称。$param1, $param2, …:函数的参数列表。return $result:可选。用于返回函数的结果。示例// 调用函数,返回 7。

2024-04-13 12:40:48 859

原创 【php快速上手(五)】

这些运算符可以被分类为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比较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位运算符、递增/递减运算符、字符串运算符、数组运算符、三元运算符和其他运算符等。在 PHP 中,条件语句用于根据不同的条件来执行不同的代码块。常见的条件语句包括 if、else、elseif、switch 等。switch 语句用于根据一个表达式的值选择不同的代码块执行。如果前面的 if 条件为 false,elseif 条件将被检查。else 语句用于在 if 语句的条件为 false 时执行另一块代码。

2024-04-12 09:06:24 587

原创 【php快速上手(四)】

在 PHP 中,类型比较是一个重要的概念,因为 PHP 是一种弱类型语言,意味着变量的类型不是严格定义的,而是根据赋值来确定的。在上面的示例中,=== 严格比较要求两个变量的值和类型都相等,由于 $num 是整数类型而 $str 是字符串类型,因此严格比较返回 false。在上面的示例中,尽管 $num 是整数类型而 $str 是字符串类型,但它们的值是相等的,因此 == 松散比较会返回 true。严格比较要求变量的值和类型都相等,使用三个等号 === 来进行严格比较。PHP字符串函数

2024-04-11 09:27:01 1155

原创 【php快速上手(三)】

在 PHP 中,变量的数据类型是根据其值来确定的,因此可以随时改变变量的类型。例如,您可以将一个整数变量赋值为字符串,PHP 将自动转换类型。NULL 值指明一个变量是否为空值。同样可用于数据空值和NULL值的区别。首先,你必须使用class关键字声明类对象。类是可以包含属性和方法的结构。NULL 值表示变量没有值。NULL 是数据类型为 NULL 的值。浮点数是带小数部分的数字,或是指数形式。数组可以在一个变量中存储多个值。在 PHP 中,对象必须声明。整数是一个没有小数的数字。

2024-04-10 10:13:35 518 1

原创 【php快速上手(二)】

PHP 根据它变量值,自动把变量转换为正确的数据类型。在诸如 C 和 C++ 以及 Java 之类的语言中,程序员必须在使用变量之前声明它的名称和类型。变量名称必须以 $ 符号开头。 变量名称只能包含字母、数字和下划线。 变量名称不能以数字开头。 变量名称对大小写敏感。PHP 中有四种变量作用域: 局部变量(Local Variables)、全局变量(Global Variables)、静态变量(Static Variables)、超全局变量(Superglobal Variables);

2024-04-09 09:15:59 1304

原创 【php快速上手(一)】

随后,Zeev Suraski 和 Andi Gutmans 在1997年发布了 PHP3,它包含了完整的解释器和一些关键的特性,如类和数据库集成。在 2004 年,PHP 5 发布,带来了重要的改进,如完全重写的 Zend 引擎,引入了一些现代化的特性,包括异常处理和更强大的对象模型。易学易用:PHP 的语法借鉴了 C、Java 和 Perl,对于有其他编程经验的开发者来说,学习起来相对容易。PHP 解释器处理:PHP 解释器解析 PHP 代码,执行其中的命令,生成 HTML 输出。php 开始,以?

2024-04-08 10:36:05 771

原创 【flask快速上手(三)】

蓝图是 Flask 应用程序的组件化方式。它允许你将应用程序划分为更小的模块,每个模块可以有自己的路由、模板和静态文件等。这有助于将应用程序分解为逻辑上相关的部分,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3. 注册蓝图到应用程序要在应用程序中使用蓝图,你需要将其注册到应用程序中。

2024-04-07 14:41:58 530

原创 【flask快速上手(二)】

在 Flask 中,如果使用 会话 ,那么就不要直接使用 cookies ,因为 会话 比较安全一些。这个属性基本和标准 Python file 对象一样,另外多出一个 用于把上传文件保存到服务器的文件系统中的 save() 方法。如果想要知道文件上传之前其在客户端系统中的名称,可以使用 filename 属性。因此,如果你的应用是一个模块, 那么模板文件夹应该在模块旁边;使用 render_template() 方法可以渲染模板,你只要提供模板名称和需要 作为参数传递给模板的变量就行了。

2024-04-06 11:16:20 892 1

原创 【flask快速上手(一)】

在 Flask 中,可以使用 @app.route 装饰器来定义路由,可以使用 route() 装饰器的 methods 参数来处理不同的 HTTP 方法,通过把 URL 的一部分标记为 就可以在 URL 中添加变量,Flask 提供了 url_for 函数来帮助构建 URL,它接受视图函数的名称作为参数,并返回该视图函数对应的 URL。

2024-04-05 12:38:41 1416 1

原创 【服务器uwsgi + flask + nginx的搭建】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IP(本机则为127.0.0.1或localhost)地址,进而测试nginx是否安装成功。安装Python、uWSGI、Flask 和 Nginx。创建配置文件vim /etc/nginx/conf.d/app.conf,并粘贴如下内容

2024-04-04 21:25:26 922 3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四)】

docker pause 命令用于暂停容器中的所有进程。docker port 命令用于显示容器的端口映射。docker rename 命令用于重命名容器。docker restart 命令用于重新启动容器。docker save 命令用于将镜像保存为 tar 归档文件。docker start 命令用于启动已停止的容器。docker stats 命令用于显示容器的资源利用情况。docker stop 命令用于停止运行中的容器。docker tag 命令用于为镜像添加一个新的标签。

2024-04-03 08:32:02 1326 1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三)】

docker export 命令用于将容器的文件系统打包为 tar 归档文件并导出。docker attach 命令用于连接到正在运行的容器并查看其输出。docker create 命令用于创建一个新的容器,但并不启动它。docker inspect 命令用于返回指定容器或镜像的详细信息。docker commit 命令用于将容器的当前状态保存为新的镜像。docker kill 命令用于发送信号给指定的容器来停止它们。docker diff 命令用于显示容器内文件系统的变化。

2024-04-02 08:43:34 983 1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二)】

docker buildx 是一个 Docker CLI 插件,用于扩展 Docker 构建功能,支持多平台构建。docker-compose 是 Docker 官方提供的一个用于定义和运行多容器 Docker 应用程序的工具。docker builder 命令用于管理 Docker 构建器。docker trust 命令用于管理 Docker 镜像的信任。docker plugin 命令用于管理 Docker 插件。docker system 命令用于管理 Docker 系统。

2024-04-01 09:55:18 1255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一)】

docker stop 命令用于停止一个或多个容器,而 docker start 命令则用于启动一个已停止的容器。 ``` docker stop [OPTIONS] CONTAINER [CONTAINER...] docker start [OPTIONS] CONTAINER [CONTAINER...] ``` Docker stop start rm rmi push images login logout search version info --help

2024-03-31 22:41:51 414 1

原创 【Docker常见使用】

本文介绍了 Docker 的常用使用方法及一些技巧,包括安装 Docker、管理 Docker 镜像和容器、构建自定义镜像、使用 Docker 网络和数据卷等。Docker 的强大功能和灵活性使其成为了现代软件开发和部署的重要工具,希望本文能够帮助你更好地利用 Docker 提高工作效率。

2024-03-30 15:46:02 473 1

原创 【XAMPP的安装与配置】

XAMPP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建站集成软件包,它包含了Apache服务器、MySQL数据库、PHP和PERL语言。安装和配置XAMPP可以帮助您在本地电脑上快速搭建PHP开发环境,并且可以进行网站开发和调试。

2024-03-29 09:33:35 348 1

原创 【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的安装与配置】

互联网是一个广义的术语,泛指由各种设备(如计算机、手机等)组成的网络。它是一个全球互相连接的计算机网络系统,通过使用一系列的标准协议来实现设备之间的通信和数据传输。因特网是互联网中的其中一种网络,指的是由成千上万台设备组成的数据网络。因特网使用了TCP/IP协议来实现网络之间的通信。而万维网则是因特网中的一项服务,它是由许多互相链接的超文本文档组成的逻辑网络。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IIS)是windows开设web网页服务的组件,用来搭载网站运行程序的平台的。

2024-03-28 23:48:24 510 1

原创 【VSCode远程连接服务器和WSL】

打开远程窗口:在 VS Code 中,按下 Ctrl + Shift + P 打开命令面板,然后输入 “Remote-SSH: Connect to Host”,选择您要连接的远程主机。输入连接信息:在弹出的输入框中输入远程主机的连接信息,包括主机名、用户名,密码。连接到远程主机:完成连接后,VS Code 将在远程服务器上打开一个新的窗口,您可以在其中编辑远程文件,并使用本地的编辑功能。连接到 WSL:VS Code 将在 WSL 中打开一个新窗口,您可以在其中进行开发工作。

2024-03-27 11:02:51 523 3

原创 【Qt程序打包】

Qt 5.13.0 MSVC 2017 64-bit Qt程序打包,qt5widgets.dll、qt5gui.dll、qt5core.dll,qwindows.dll,Enigma Virtual Box

2024-03-26 23:37:00 310

原创 ROS中同时运行多个终端脚本

在Linux自启动或者手动启动程序时,需要用一个脚本新建多个终端来启动程序,可以使用如下脚本内容(xterm -e "roslaunch xx xx.launch")

2024-03-25 20:16:55 152

原创 Linux系统使用服务实现开机自启动

/.config/systemd/user/ 和 /etc/systemd/system/ 是两个重要的目录,用于存放 systemd 单元配置文件,它们分别用于用户级别和系统级别的服务管理。用户级别服务:存放在 ~/.config/systemd/user/ 目录下,适用于只针对当前用户有效的服务配置。系统级别服务:存放在 /etc/systemd/system/ 目录下,适用于整个系统的服务配置。/etc/systemd/system/ssh.service: 系统级别的 SSH 服务单元配置文件。

2024-03-25 19:49:12 124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