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9 解决system分区空间不足问题

通过压缩和解压预装APK来优化system分区空间的方法,避免直接修改分区大小,尤其适用于无法通过常规OTA更新调整分区大小的场景。当然了,最根本的做法是,从项目开始开发时,就计算好system分区所需要的大小,并且考虑未来可能的增长和更新,额外预留至少10-20%的空间。减少后续的维护成本。

2024-03-18 22:37:35 388

原创 Android 浅谈回调

首先,在自定义控件中定义一个回调接口。这个接口将包含一个或多个方法,用于在特定事件发生时被调用。// 回调接口定义// 设置回调接口的方法// 触发事件的方法= null) {callback.onUiChange("新的UI数据");// 其他代码异步通信:回调是处理异步操作的一种常见手段,允许程序继续执行而不必等待操作完成。这在处理网络请求、数据库操作等耗时任务时特别有用。减少耦合:通过回调,可以将事件的产生和处理解耦,提高代码的模块化和重用性。

2024-03-11 23:56:37 914

原创 《合作的进化》 阅读笔记

书名合作的进化作者罗伯特.阿克塞尔罗德状态已读完简介《合作的进化》使博弈论的经典制作,作者的一个重要结论就是人们互相作用越频繁,合作的可能性的越大。

2024-02-12 15:51:15 832 1

原创 Android 11 默认授予第三方应用USB权限

应用点击同意授予权限的弹窗授予了应用USB权限后,设备重启或usb设备拔插后还是需要重新授权USB设备的访问权限需要应用在运行时请求,并且为了确保用户可以知道应用访问了哪个USB设备,每个USB设备都会有一个对话框,用户必须批准该请求才能继续。这确保了用户对哪些应用程序可以访问其 USB 设备有直接的控制权。

2024-02-06 14:21:57 2236 1

原创 Android 11 Configuraion属性简介

上文说到的第三方应用适配中,通过修改Configuration对象的属性,实现修改第三方应用DPI这篇文章进一步分析下Configuration类中的其他属性。

2024-01-31 10:23:56 303

原创 Android 11 系统修改第三方应用的DPI

对策修改其实就是几行代码,难点在于定位修改的位置。如果对于系统源码不够熟悉,会需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进行调试。系统层去修改第三方应用的DPI等资源是一个十分实用的适配无源码的第三方应用的技巧;在碰到一些视频画面比例不对,或者View被放大/缩小的问题等,都可以尝试通过修改屏幕密度去解决。修改时,需要注意修改值符合 公式:density = denistyDpi / 160,否则可能会存在显示不正确,触摸错位等问题。

2024-01-29 09:27:04 716

原创 Android 11 系统修改无源码第三方应用的显示内容

使用安兔兔,AIDA64等apk检测时,部分数值不正确这里展开聊聊为什么检测出来的内部存储以及运行内存要比真实的要小。

2024-01-23 11:24:27 408

原创 [学习记录]Git常用命令

Git常用命令记录

2022-06-30 11:08:15 254 1

原创 [问题分析]windowsInTransulcent引发的问题分析

windowsInTransulcent引发的问题现象:在从批注选择路径保存时,连续点击选择路径按钮,会出现闪退。正常现象应未从批注进入文件管理器选择保存路径。问题分析1.为什么连续点击时,应用会闪退查看打印,并未发现明显异常,通过adb shell dumpsys activity 查看任务栈//异常时1.进入批注前的activity2.文件管理器3.批注​//正常时1.文件管理器2.批注3.进入批注前的activity分下发现,其实应用并未闪退,而是在点击时

2022-05-02 12:25:34 1609

原创 [学习记录]浅谈Android硬件加速

最近看了一些Android硬件加速的文章,因此做个记录与总结众所周知 ,如果使用GPU进行图形绘制,就认为是硬件减速绘制;反之,则是软件绘制。以平时开发举例,实现一个圆角矩形按钮通常有两种方案:使用PNG图片;使用代码(XML/java)实现。简单对比下两种方案:方案 原理 特点 使用PNG图片(BitmapDrawable) 解码PNG图片生成Bitmap,传到底层,由GPU渲染 图片解码消耗CPU运算资源,Bitmap占用内存大,绘制慢 使用代码实现(..

2022-04-08 00:11:03 227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