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五层协议体系结构

计算机网络五层协议体系结构自上而下是由哪五层组成?并请结合因特网的情况,自上而下简要介绍各层的主要功能。

(1)应用层:通过应用金进程间的交互来完成特定网络应用。应用层协议定义的是应用进程间通信和交互的规则。

(2)运输层:负责向两台主机中进程之间的通信提供通用的数据传输服务。

(3)网络层:1)为分组交换网上的不同主机提供通信服务;2)选择合适的路由,使源主机运输层传下来的分组,能通过网络中的路由器找到目的主机。

(4)数据链路层:将网络层交下来的IP数据报组装成帧,在两个相邻节点间的链路上传送帧。

(5)物理层:1)考虑用多大的电压代表“1”或“0”,以及接收方如何识别出发送方所发送的比特。 2)确定连接电缆的插头应当有多少根引脚及各引脚应如何连接。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