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el-select,el-cascader或el-date-picker的下拉框不随滚动条滚动。

问题背景描述:项目中,有的列表el-select筛选项下拉正常,有的列表(el-tabs)异常(不止el-select, 级联和日期组件下拉框也是如此,即不随滚动条滚动)。

解决方法:主要跟父容器设置overflow属性有关。(我的是跟父容器el-main组件的overflow属性有关)。

详细解决过程描述:有问题的页面元素上下包裹层级是:template>div>el-container->el-main->el-tabs->el-tab-pane>div>el-form->el-form-item>el-select(有问题的el-select组件), 下拉框不随滚动条滚动,经查看: el-main的overflow属性有值为auto(应该是elementUi官网自带的样式),我修改值为visible就解决了这个滚动的问题,但是visible之后,会导致其他的问题,如不能出现滚动条啥的,----最后直接将el-container和el-main父容器元素去除,使用div包裹,完美解决。

问题截图(el-tabs列表页):el-select的下拉框不随滚动条滚动。

其他临时不完美解决(添加属性,但是这种方法在我的项目中会导致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下拉框过过长,部分底部内容会被超出容器直接隐藏了):

(1)el-select组件::popper-append-to-body="false"

(2)el-cascader 和 el-date-picker组件: :append-to-body="false"

参考链接:element中在长页面滚动时,下拉弹框没有跟随移动的问题_你这-坏孩子的博客-CSDN博客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