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2讲: 论一只爬虫的自我修养10:安装Scrapy | 学习记录(小甲鱼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

这节课我们来谈谈 Scrapy

说到Python爬虫,大牛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提起Scrapy。因为Scrapy是一个为了爬取网站数据,提取结构性数据而编写的应用框架。可以应用在包括数据挖掘,信息处理或存储历史数据等一系列的程序中。

Scrapy最初是为了页面抓取(更确切来说, 网络抓取)所设计的,也可以应用在获取API所返回的数据(例如Amazon Associates Web Services)或者通用的网络爬虫。

这节课主要讲解如何安装 Scrapy

  • 使用的电脑系统:Windows 10 64位
  • 使用的Python的版本:python 3.7.0

step1:安装python 3.5.2

直接下载安装包安装即可,在安装时,必须勾选 Add Python 3.5 to PATH,这是将 python 添加到 PATH 环境变量。

如果在安装时没有勾选,也没关系,打开“运行”,输入cmd。执行以下命令,设置环境变量:

C:\Python35\python.exe C:\Python35\tools\Scripts\win_add2path.py

step2 :确认Python 安装正确

重新打开cmd,输入命令“python --version”

  • 如果有显示Python2.7.9则说明成功;
  • 如果没有,请服用Windows特效药:重启系统尝试一下

step3:安装pywin32(32位版本)

这里有两种办法安装:

法1:进入网页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ywin32/,下载pywin32,双击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法2:打开cmd,输入命令 pip install pywin32,等待安装成功即可。

如果不能成功的话,可能就是没有安装 pip(如果你是使用Python2.9 以前的版本,是需要自己另外安装pip的,步骤如下:)

下面的内容针对 没有 pip 的用户,其他的人可以直接看step4

•安装pip,地址:
https://pypi.org/project/pip/#files
a)下载get-pip.py
b)进入cmd,执行:python get-pip.py
c)检查Python27\Scripts中是否有pip.exe并设置Python27\Scripts到环境变量中
d)重启cmd,输入命令“pip --version”
•如果有显示版本号则说明成功;
•如果没有,请继续服用Windows特效药:重启系统尝试一下。

step4:安装 lxml

这里也可以使用两种办法安装:

法1:进入网页https://lxml.de/installation.html,下载 lxml,双击安装。
法2:打开cmd,输入命令 pip install lxml ,等待安装成功即可。

step5:安装OpenSSL

法1:pypi.python.org/pypi/pyOpenSSL

法2:pip install pyOpenSSL

step6:安装Scrapy

pip install Scrapy

这样就安装 OK了,我们班来验证一下:

重新打开cmd,输入命令 Scrap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这里出现了一个 warning,说的是 service_identity 模块里的 opentype 用不了,这就尴尬了,我们尝试重新安装 service_identity 试一下:

先卸载 service_identity

输入:pip uninstall service_identity

等待卸载完成,再安装 service_identity

输入:pip install service_identity

再来验证一下:输入 Scrapy

完美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