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微软官方工具制作win10启动盘

windows10 启动盘制作和使用
一、启动盘制作准备
二、制作步骤
三、对其他电脑安装windows10系统
吐槽一下
一、启动盘制作准备
1.至少存储空间为8GB的空白U盘
2.电脑

二、制作步骤
1.在官方网站中选择下载工具,然后选择运行。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运行此工具。
下载地址: https://www.microsoft.com/zh-cn/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许可条款页面上,选择接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页面上,选择为另一台电脑创建安装介质(U盘/DVD或ISO文件),然后选择下一步。 如果想重装该电脑的,直接选择升级这台电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页面上,可以配置版本,然后选择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页面上,选择U盘点击下一步
注意: U盘需要选择空白内容的U盘,安装镜像时会清空U盘原有内容,如果想要存储其他文件,请移动文件至其他设备,安装完毕之后可再次复制到U盘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选择U盘点击下一步,然后等待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对其他电脑安装windows10系统
提示:安装前记得把重要文件在其他设备做个备份

在电脑上插入制作好的启动U盘,重启电脑时不停按F12或F11或F7或F2或Esc或Delete等快捷键进入BIOS系统
设置开机启动的顺序,将U盘启动放在一个位置(点击查看如何设置开机启动盘顺序)

如果遇到选中磁盘具有MBR分区,windows只能装到PGT磁盘的提示
按照下面的提示进行解决

注意:下面的操作会清空电脑的磁盘分区,所有的磁盘全部将会被格式化,磁盘存储的的文件会被清空,记得备份之后再操作

1.在系统安装的初始页面,shift+F10打开dos界面
2.输入Diskpart
3.输入list disk,列出磁盘信息
4.输入select disk 0,选中你要操作的磁盘
5.输入Clean
6.输入convert gpt 转化成gpt磁盘/convert mbr 转化成mbr磁盘

点击刷新,之前所有的磁盘将会变成一个磁盘空间,此时点击该磁盘新建磁盘空间,建议分区大小
涉及开发或设计的同学可设置C盘分区大小为:10240M(100GB),其余盘自己定义
玩游戏、办公不涉及开发设计的同学可设置C盘分区大小为:61440M(60GB),其余盘自己定义
注意:创建的第一个分区为c盘.依次往后为D\E\F\G盘,第一次创建之后会多出两个分区(50M~8G和C盘),在创建完所有分区之后,记得选择C盘

选择定义的c盘下一步进行安装,然后根据提示就安装好了,安装时间根据电脑性能不同,一般在5到20分钟不等.

  • 7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