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redis

1、在Redis版本库:https://download.redis.io/releases/ 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下载对应的版本,然后直接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在Linux中, 将redis压缩包解压
tar -zvxf redis-5.0.2.tar.gz
4、由于redis是c语言编写的,所以我们需要先安装gcc,安装的命令如下:yum -y install gcc
5.安装成功后输入 : gcc -v 查看版本
6、然后进入到redis目录,进入redis-5.0.2,然后输入:make,控制台会输出一编译的信息
7、编译成功后,输入:make install ,自此redis就安装成功了。
8、输入:redis-server 启动redis,启动成功。
启动redis服务:(三种启动方式)
1)前台启动:在任何目录下执行 redis-server
2)后台启动:在任何目录下执行 redis-server &
3)启动redis服务时,指定配置文件:redis-server redis.conf & ,这种主要用于你改了配置文件的情况,比如你把默认端口号改了,你就用这个,正常也用这个
9、关闭redis服务:
1)、通过kill命令:(暴力关闭,容易丢失数据)
ps -ef|grep redis查看pid
kill -9 pid
2)、通过redis-cli命令关闭:(正常用这个方式关闭)
redis-cli shutdown

修改密码和端口:
编辑redis.conf,

修改默认端口,查找 port 6379 修改为相应端口即可

修改默认密码,查找 requirepass foobared 将 foobared 修改为你的密码(如:123456)

开启过期监听:
修改redis.conf配置文件,找到 EVENT NOTIFICATION (事件通知)这个配置
将 notify-keyspace-events “” 修改为 notify-keyspace-events “Ex”
然后重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参数解释

############################# EVENT NOTIFICATION ##############################

# 键空间通知使得客户端可以通过订阅频道或模式,来接收那些以某种方式改动了 Redis 数据集的事件。
# 因为开启键空间通知功能需要消耗一些 CPU ,所以在默认配置下,该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 notify-keyspace-events 的参数可以是以下字符的任意组合,
# 它指定了服务器该发送哪些类型的通知:
# K 键空间通知,所有通知以 __keyspace@__ 为前缀
# E 键事件通知,所有通知以 __keyevent@__ 为前缀
# g DEL 、 EXPIRE 、 RENAME 等类型无关的通用命令的通知
# $ 字符串命令的通知
# l 列表命令的通知
# s 集合命令的通知
# h 哈希命令的通知
# z 有序集合命令的通知
# x 过期事件:每当有过期键被删除时发送
# e 驱逐(evict)事件:每当有键因为 maxmemory 政策而被删除时发送
# A 参数 g$lshzxe 的别名
# 输入的参数中至少要有一个 K 或者 E,否则的话,不管其余的参数是什么,都不会有任何 通知被分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