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elasticsearch

最近在专研elasticsearch,发现在学习一个新东西的时候特别的盲目,甚至不知从何下手。如果有一套完整的学习方法,对自己和他人都将大大的提高其学习效率。下面就结合我最近的整理思路,做一下总结。



一、相关工具的搭建

最开始不建议所有内容搞透彻再开始,应该先使用起来,感受一下。

  • 1.1 elasticsearch单机及集群版的搭建
  • 1.2 elasticsearch-head的搭建
  • 1.3 kibana的搭建

以上相关内容可参考我的另一篇教程ES7.10集群搭建及EFK搭建教程,如下展示:

elasticsearch-head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0、1、2、3、4 分别表示索引的分片,粗框表示主分片,细框表示副本(点一下框,通过 primary 属性可以查看是主分片还是副本)。.kibana 索引只有一个分片和一个副本,所以只有 0。

kibana工具的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全文检索原理

如果想要对全文检索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可以阅读我的一篇对Lucene的相关探讨lucene基本原理概述

三、elasticsearch相关概念的理解

对于相关概念的理解,可以先查看此文档,Elasticsearch: 权威指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指南是基于 Elasticsearch 2.x 版本,有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但是对于我们英语水平一般的来说,这样一个中文文档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福利,这对我们去理解相关概念是非常有用的。
(注意:值得一看,我一开始认为过时了就没看,可是后来没检索到好的教程还是将其阅读了一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查阅官方英文版文档

这里有两种方式:Elastic Stack and Product Documentat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式一:通过restful api的方式

在这里我们可以借助Kibana 的 Restful 工具操作
官方文档Elasticsearch Referen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也可以学习一些大牛出的教程,例如ElasticSearch 索引基本操作及系列文章,里面既有视频讲解也有笔记整理,是很不错很细致的。
下面这篇文章对RESTful api也有比较详细的讲解,可以查阅。
ElasticSearch入门之基本概念和RESTful api

方式二:通过RestHighLevelClient

Java High Level REST Clientedit 官方文档

具体如何操作,可以阅读我的另一篇博文RestHighLevelClient操作7.10.0(一)ElasticSearch 连接配置,以及后续会不断推出新内容。

后记

这是一个大体的学习过程,有一篇文章对es的整体框架有个介绍,先分享过来,后续自己再整理一下。
重磅 | Elasticsearch7.X学习路线图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