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0)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充电计划 -- node.js(简介与安装)

node.js简介安装查看版本创建应用组成部分步骤简介Node.js 就是运行在服务端的 JavaScript。Node.js 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 运行时建立的一个平台。Node.js是一个事件驱动I/O服务端JavaScript环境,基于Google的V8引擎,V8引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安装参考教程:Node.js安装配置查看版本node -v创建应用使用 Node.js 时,实现了一个应用,同时还实现了整个 HTTP 服务器。

2021-06-01 11:37:50 264

转载 git 实战 -- fetch 更新远程仓

更新远程仓场景:在项目中,自己从远程主代码库中fork了一个代码库。此时主代码库中新建了一条分支。需要在本地拉取该分支并同步代码git fetch remotegit checkout -b br__main remote/br__maingit push origin...

2021-05-24 10:43:13 311

原创 充电计划 -- 域名

域名域名结构域名服务器DNS域名域名(英语:Domain Name),又称网域,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输时对计算机的定位标识(有时也指地理位置)。结构域名的入网结构主机名、机构名、网络名、最高层域名域名服务器DNSDNS:域名服务器域名服务器管理名字的方法是:分不同的组来负责各子系统的名字。系统中的每一层叫做一个域,每个域用一个点分开。...

2021-04-15 20:40:09 207

原创 充电计划 -- DNS域名系统

DNSDNS 域名系统空间结构体系架构DNS工作原理DNS 域名系统域名系统(英文:Domain Name System,缩写:DNS)用于TCP/IP网络,是一种组织成域层次结构的计算机和网络服务命名系统,是互联网的一项服务。它作为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人更方便地访问互联网。DNS使用UDP端口53。当前,对于每一级域名长度的限制是63个字符,域名总长度则不能超过253个字符。空间结构域名系统作为一个层次结构和分布式数据库,包含各种类型的数据,包括主机名和域名。D

2021-04-15 20:32:25 151

原创 充电计划 -- 浏览器工作流程、渲染流程

浏览器工作流程(渲染流程)前提HTTP与TCP/IP区别HTTP的三大风险浏览器工作原理参考博客:前端面试题必考(一)- 浏览器(HTTP与HTTPS)工作流程/渲染过程前提HTTP与TCP/IP区别TPC/IP协议是传输层协议,主要解决数据如何在网络中传输。HTTP是应用层协议,主要解决如何包装数据。WEB使用HTTP协议作应用层协议,以封装HTTP 文本信息,然后使用TCP/IP做传输层协议将它发到网络上。IP协议的作用是把TCP分割好的各种数据包封装到IP包里面传送给接收方。HTTP的三

2021-04-14 17:35:18 125

原创 充电计划 -- 学习路径

学习路径后端互联网后端参考链接:详细版本互联网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HTTP:HTTP浏览器:DNS域名托管

2021-04-08 17:13:35 131

原创 充电计划 -- 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

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概述网络互联网参考文献: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概述互联网(internet),又称国际网络,指的是网络与网络之间所串连成的庞大网络,这些网络以一组通用的协议相连,形成逻辑上的单一巨大国际网络。网络简单网络注:当两台网路需要通信时,需要通过有线方式(网线…)或者无线方式(WIFI、蓝牙…)。简单网络(连接设备增加)简单网络(接入路由器)注:路由器可精简连接,确保从一台电脑发出的一条信息到达正确的电脑较复杂的网络互联网互联网是一种基础的技术,它允许我们把成千

2021-04-08 11:11:33 116

原创 充电计划 -- JavaScript内置类型

JavaScript内置类型数据类型与数据结构动态类型数据类型原始值对象属性数据属性访问器属性“标准”对象和函数内建对象typeof原理安全防范机制JavaScript的类型、值、类型转换注意:当前博客根据ECMAScript 6版本进行学习。数据类型与数据结构参考网址:JavaScript数据类型与数据结构动态类型JavaScript是一种弱类型/动态语言,不用提前声明变量的类型。在程序运行过程中,类型会被自动确定。var foo = 42; // foo is a Number now

2021-04-07 15:01:23 96

转载 java 入门 -- 容器类

Java容器类是java提供的工具包,包含了常用的数据结构:集合、链表、队列、栈、数组、映射等。从本文开始将开启一个系列详细分析Java容器中的每个成员,包括源代码分析,性能分析,不同容器之间对比等等,链接将同步更新在本文和置顶博文内。Java容器主要可以划分为4个部分:List列表、Set集合、Map映射、工具类(Iterator迭代器、Enumeration枚举类、Arrays和Collections)

2020-08-24 17:46:12 442

原创 通用进阶 -- 回调函数

回调函数就是一个通过函数指针调用的函数。

2020-08-24 11:53:43 207

转载 通用基础 -- 补码

在计算机系统中,数值一律用补码来表示和存储。原因在于,使用补码,可以将符号位和数值域统一处理;同时,加法和减法也可以统一处理

2020-08-24 09:21:41 221

原创 通用基础 -- 反码

反码是数值存储的一种,多应用于系统环境设置,如linux平台的目录和文件的默认权限的设置umask,就是使用反码原理。

2020-08-24 09:14:38 212

转载 通用基础 -- 机器数 及 真值

反码是数值存储的一种,多应用于系统环境设置,如linux平台的目录和文件的默认权限的设置umask,就是使用反码原理。

2020-08-24 09:11:10 1973

转载 通用基础 -- 原码

原码(true form)是一种计算机中对数字的二进制定点表示方法。原码表示法在数值前面增加了一位符号位(即最高位为符号位):正数该位为0,负数该位为1(0有两种表示:+0和-0),其余位表示数值的大小。

2020-08-24 09:06:21 228

原创 框架学习 -- mybatis mapper映射(二)

mapper映射Mapper XMLCRUD标签selectinsertupdatedelete#{}和${}sql片段数据库字段名和实体类属性名不一致解决方案1解决方案2解决方案3动态代理Mapper实现类动态代理CRUD中的问题1使用动态代理改造CRUD完整实例Mapper XMLCRUD标签selectselect – 书写查询sql语句select中的几个属性说明:id属性:当前名称空间下的statement的唯一标识。必须。要求id和mapper接口中的方法的名字一致。result

2020-08-24 08:53:58 178

原创 框架学习 -- mybatis mapper映射 (一)

mapper映射步骤pojoCRUDdao类完整的CRUD操作1创建UserDao接口创建UserDaoImpl(实现类)3编写UserDao对应的UserDaoMapper.xml4添加UserDao的测试用例5编写UserDao的测试用例目录结构步骤1)配置mybatis-config.xml 全局的配置文件 (1、数据源,2、外部的mapper)2)创建SqlSessionFactory3)通过SqlSessionFactory创建SqlSession对象4)通过SqlSession操作数据

2020-08-24 08:52:53 124

原创 框架学习 -- mybatis 环境配置

mapper映射环境搭建1安装1.1快速入门前期准备1.1.1引入依赖(pom.xml)1.1.2全局配置文件(mybatis-config.xml)1.1.3配置Map.xml(MyMapper.xml)1.1.4修改全局配置文件(mybatis-config.xml1.1.5构建sqlSessionFactory(MybatisTest.java)1.1.6打开sqlSession会话,并执行sql(MybatisTest.java)1.1.7 目录结构2分析2.1引入日志依赖包(pom.xml)2.2

2020-08-23 14:47:46 188

原创 lint -- 静态代码分析工具

lint是最著名的C语言工具之一,是由贝尔实验室SteveJohnson于1979在PCC(PortableC Compiler)基础上开发的静态代码分析,一般由UNIX系统提供。

2020-08-20 18:55:06 1157

原创 java 入门 -- 枚举

枚举是一个被命名的整型常数的集合,用于声明一组带标识符的常数

2020-08-20 13:39:50 219

原创 web学习 --JavaScript Promise对象

ECMAscript 6 原生提供了 Promise 对象。Promise 对象代表了未来将要发生的事件,用来传递异步操作的消息。

2020-08-18 16:57:18 212

原创 web学习 -- JavaScript async

async 是 ES7 才有的与异步操作有关的关键字

2020-08-18 16:28:50 107

原创 web学习 -- CMD标准(Common Module Definition)

CMD (同步执行)是 SeaJS 在推广过程中对模块定义的规范化产出。

2020-08-18 16:04:54 319

原创 web学习 -- ESM规范(ECMA Script Modules)

ESM原理原理模块开发时,其实是构建依赖关系图的过程,模块之间的依赖通过import导入语句找到其所依赖的其他代码文件,依赖关系会指定一个入口文件但是浏览器并不能直接使用这些代码,需要进行解析所有文件,并把它们变成一种模块记录(Module Record)的数据结构,解析后再变成模块实例,模块实例会包含代码+状态,其实就是指令+变量值的结合。对于模块而言,真正需要的是模块实例。模块加载从入口文件开始,最终生成完整的模块实例关系图。过程包含:构建:查找,下载,然后把所有文件解析成module

2020-08-18 15:55:46 1736

原创 web学习 -- AMD 规范

define和require这两个定义模块、调用模块的方法,合称为AMD模式。它的模块定义的方法非常清晰,不会污染全局环境,能够清楚地显示依赖关系。AMD模式可以用于浏览器环境,并且允许非同步加载模块,也可以根据需要动态加载模块。

2020-08-17 10:52:10 333

转载 web学习 -- CommonJS 规范

CommonJS规范的提出,主要是为了弥补JavaScript没有标准的缺陷,已达到像Python、Ruby和Java那样具备开发大型应用的基础能力,而不是停留在开发浏览器端小脚本程序的阶段。

2020-08-17 10:00:27 181

原创 数据结构 -- 栈

栈(stack)又名堆栈,它是一种运算受限的线性表。限定仅在表尾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的线性表。这一端被称为栈顶,相对地,把另一端称为栈底。向一个栈插入新元素又称作进栈、入栈或压栈,它是把新元素放到栈顶元素的上面,使之成为新的栈顶元素;从一个栈删除元素又称作出栈或退栈,它是把栈顶元素删除掉,使其相邻的元素成为新的栈顶元素。

2020-08-14 11:24:34 316

转载 Mybatis -- #{} 与${}

Mybatis的Mapper.xml语句中parameterType向SQL语句传参有两种方式:#{} 和 ${}#{}一般解说是因为这种方式可以防止SQL注入,简单的说#{}这种方式SQL语句是经过预编译的,它是把#{}中间的参数转义成字符串select * from student where student_name = #{name} 预编译后,会动态解析成一个参数标记符?:select * from student where student_name = ?${}在动态解析时

2020-08-14 09:15:53 1229

转载 web学习 -- less (CSS 预处理语言)

Less 是一门 CSS 预处理语言,它扩展了 CSS 语言,增加了变量、Mixin、函数等特性,使 CSS 更易维护和扩展。

2020-08-14 09:10:52 204

转载 Babel -- 前端(JavaScript)编译器

Babel -- JavaScript编译器

2020-08-13 17:03:22 1191

原创 webpack -- 前端 模块打包器

webpack概述模块打包机用途扩展说明使用流程安装webpack1、创建项目2、基础代码项目安装初始化webpack配置打包通过配置文件webpack.config.js来使用webpack更方便的打包操作概述模块打包机webpack分析项目结构,找到JavaScript模块以及其它的一些浏览器不能直接运行的拓展语言(Scss,TypeScript等),并将其转换和打包为合适的格式供浏览器使用用途处理复杂的JavaScript代码和各种依赖包,处理复杂流程对 CommonJS 、 AMD 、

2020-08-13 13:22:40 192

原创 排序算法 -- 快速排序

快速排序 -- 通过一趟排序将要排序的数据分割成独立的两部分,其中一部分的所有数据都比另外一部分的所有数据都要小,然后再按此方法对这两部分数据分别进行快速排序,整个排序过程可以递归进行,以此达到整个数据变成有序序列。

2020-08-13 10:36:11 181

原创 web学习 -- JavaScript Fetch

fetch是一种HTTP数据请求的方式,是XMLHttpRequest的一种替代方案。fetch不是ajax的进一步封装,而是原生js。Fetch函数就是原生js,没有使用XMLHttpRequest对象。

2020-08-12 16:14:28 692

转载 web学习 -- JavaScript 链接 API

JavaScript 链接 API概述APIwebAPI实操创建index.html设置层叠样式 cssJavaScript 链接API获取API断点使用HTTP请求检索数据使用json响应处理状态码代码显示数据获取HTML的dom元素并绑定数据将json数据绑定到dom元素中概述API应用程序接口,定义为各种软件组件之间的一组通信方法即,API允许软件与另一软件进行通讯webAPICRUD应用程序:create创建,read读取,update更新,delete删除(增删改查)实操创建in

2020-08-12 14:31:06 482

原创 java 入门 -- Set集合 (HashSet详解)

Set概述HashSet特点内部存储机制示例哈希表LinkedHashSetTreeSet内部存储机制EnumSet概述在java中,set接口的声明如下:public interface Set<E> extends Collection<E>该接口的上层为Collection <E>, Iterable <E>set是不包含重复元素的集合。更正式地,集合不包含一对元素e1和e2 ,使得e1.equals(e2) ,并且最多一个空元素。Set

2020-08-12 14:09:48 732

转载 JSX -- JavaScript + XML

JSX概述JSX更接近JavaScript使用在JSX中嵌入表达式JSX也是表达式JSX指定属性值JSX指定子元素JSX防止注入攻击JSX表示对象概述JSX(JavaScript XML):使用JSX,编写看起来像HTML的内容,同时创建和使用自定义的类似xml的const heading = <h1 className="site-heading">Hello, React</h1>;注:React 没有强制我们使用 JSX 。在底层,它其实是在执行 createEl

2020-08-12 09:30:47 303

转载 React -- 构建用户界面的 JavaScript 库

React是构建用户界面的 JavaScript 库

2020-08-11 17:01:07 367

转载 终端(Terminal) 初级 -- Command Line 初级

命令行模式

2020-08-11 16:00:27 1418

原创 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是开发自己编写的针对代码某个功能模块验证其行为的测试单元模块;单元测试贯穿在开发的整个过程,并伴随着新功能模块的产生而进行;单元测试并不会花费更多的时间,与之相反,在提高代码效率、减少bug数量、有序开展开发工作上,单元测试发挥着很大的作用。

2020-08-11 14:56:41 3536

原创 web学习 -- AJAX

Ajax是一种在无需重新加载整个网页的情况下,能够更新部分网页的技术

2020-08-11 13:56:42 74

转载 前端 -- loading图标

使用AJAX接收数据时,由于网络和数据大小的原因,并不是立刻就可以在页面中显示出来。所以,更好的做法是,在接受数据的过程中,显示一个类似loading的小图片,并且禁用按钮;当数据完全接收后,再隐藏该图片,并启用按钮

2020-08-11 11:23:02 938

C语言基本控制结构应用-break语句和continue语句

一条蠕虫长度为1英寸,在一口深为n英寸的井的底部.已知,蠕虫每分钟可以向上爬u英寸,但必须休息一分钟才能接着往上爬,在休息的过程中,蠕虫又向下滑了d英寸。就这样,上爬和下滑重复进行,请问,蠕虫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爬出井?不足一分钟按一分钟计算,并且假定只要在某次上爬过程中蠕虫的头部到达了井的顶部,那么蠕虫就完成了任务了。初始时候,蠕虫是趴在井底的(即高度为0)。请编写程序模拟蠕虫爬动,求蠕虫爬出时间

2018-12-13

C语言基本控制结构应用

一个4位数,如果分成两个两位数(如2025分为20和25),并且这两个数的和的平方等于该数本身((20+25)*(20+25)=2025),则称该4位数为平方数。从键盘输入一个4位整数n,求n以内最大的平方数,如果没有,则输出NO

2018-12-13

简单机械学习对率回归

习题3.3 编程实现对率回归,并给出西瓜数据集3.0a上的结果。

2018-12-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