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和Apache对比

1. Nginx服务器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同时也是一个 IMAP/POP3/SMTP 代理服务器。Nginx 以事件驱动的方式编写,所以有非常好的性能,同时也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反向代理、负载平衡。
Nginx做为HTTP服务器,有以下几项基本特性:

  • 处理静态文件,索引文件以及自动索引,打开文件描述符缓冲
  • 无缓存的反向代理加速,简单的负载均衡和容错
  • FastCGI,简单的负载均衡和容错
  • 模块化的结构。包括 gzipping, byte ranges, chunked responses,以及 SSI-filter 等 filter。
  • 支持 SSL 和 TLSSNI

1.1 Nginx架构

Nginx默认是多进程方式,也支持多线程方式。Nginx 在启动后,会有一个 master 进程和多个worker进程。master进程主要用来管理worker进程,包含:接收来自外界的信号,向各 worker 进程发送信号,监控 worker 进程的运行状态,当 worker 进程退出后(异常情况下),会自动重新启动新的 worker 进程。多个worker进程之间是对等的,他们同等竞争来自客户端的请求,各进程互相之间是独立的。一个请求,只可能在一个worker进程中处理,一个worker进程,不可能处理其它进程的请求。
构架

2. Apache服务器

Apache HTTP Server(简称Apache)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网页服务器软件,它快速、可靠并且可通过简单的API扩充,将Perl/Python等解释器编译到服务器中。

2.1 特性

Apache支持许多特性,大部分通过编译的模块实现。这些特性从服务器端的编程语言支持到身份认证方案。一些通用的语言接口支持Perl,Python,Tcl,和PHP。流行的认证模块包括mod_access,mod_auth和mod_digest。其他的例子有SSL和TLS支持(mod_ssl),代理服务器(proxy)模块,很有用的URL重写(由mod_rewrite实现),定制日志文件(mod_log_config),以及过滤支持(mod_include和mod_ext_filter)。

3. Apache和Nginx的区别

3.1 Nginx相对Apache的优点

  • 轻量级,比apache占用更少的内存及资源
  • 静态处理,Nginx静态处理性能比Apache高3倍以上
  • 抗并发,nginx处理请求是异步非阻塞的,而apache则是阻塞型的,在高并发下nginx能保持低资源低消耗高性能。

3.2 Apache相对Nginx的优点

  • 模块超多,基本想到的都可以找到
  • 超稳定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