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 19: Java 19中的新特性(原文详解)

 

JDK 19: Java 19中的新特性

作者:By  Paul Krill
Editor at Large, InfoWorld | SEP 20, 2022 8:10 AM PDT

现在可以用于生产,Java 19具有结构化并发性、虚拟线程、开关表达式的模式匹配、向量API和Linux/RISC-V端口。
在Facebook上分享在Twitter上分享在LinkedIn上分享在Reddit上分享通过电子邮件分享打印资源
保罗·克里尔著
自由编辑,InfoWorld |, 2022年9月20日8:10 PDT上午


JDK 19: Java 19中的新特性

 


Java Development Kit 19是标准Java的非lts(长期支持)版本,今天作为生产版本发布。

该版本有七个特性,包括结构化并发、记录模式、外部函数和内存API的预览,以及对开源Linux/RISC-V指令集体系结构(ISA)的支持。除了Linux/RISC-V功能之外的所有特性都处于预览或孵化阶段。

[也在InfoWorld: Java仍然伟大的7个原因]


JDK 19是在3月22日JDK 18发布之后发布的。标准Java以6个月的发布周期发布了5年,JDK 19是第10个6个月的发布。

JDK 19可以在oracle.com上找到。生产版本遵循两个版本候选版本和两个逐步下降的阶段,可以追溯到6月。

JDK的19个特性包括:


处于培养阶段的结构化并发旨在通过结构化并发API简化多线程编程。

这种并发性将在不同线程中运行的多个任务视为单个工作单元,以简化错误处理和取消。

提高了可靠性和可观察性。

这个特性来自Project Loom,它引入了一个新的轻量级并发模型。

记录模式的预览,以解构记录值。

记录模式和类型模式可以嵌套,以支持声明式的、功能强大的、可组合的数据导航和处理形式。

该建议的目标包括扩展模式匹配,以表达更复杂、可组合的数据查询,同时不更改类型模式的语法或语义。

该提议基于instanceof的模式匹配,于2021年3月在JDK 16中发布。

未来的计划可能会要求用数组模式和可变参数模式等功能扩展记录模式。

记录模式是Project Amber的一部分,该项目致力于探索和培养更小的、面向生产力的Java特性。


外部函数和内存API的预览,它将引入一个API,通过该API, Java程序可以与Java运行时之外的代码和数据进行互操作。

通过高效地调用外部函数(即JVM外部的代码)和安全地访问外部内存(即不受JVM管理的内存),API使Java程序能够调用本机库并处理本机数据,而不存在Java本机接口(JNI)的危险和脆弱性。

外部函数和内存API结合了两个早期孵化的API:外部内存访问API和外部链接器API。

外部函数和内存API以前在JDK 17中孵化,然后在JDK 18中重新孵化。

该提案的目标包括易用性、性能、通用性和安全性。


虚拟线程的预览,这是一种轻量级线程,极大地减少了编写、维护和观察高吞吐量并发应用程序的工作量。

目标包括使以简单的每请求线程风格编写的服务器应用程序能够以接近最佳的硬件利用率伸缩,支持使用java的现有代码。

lang Thread API以最小的更改采用虚拟线程,并支持使用现有JDK工具对虚拟线程进行故障排除、调试和分析。

这个建议的目标不是改变Java中的基本并发模型,也不是在Java语言或Java库中提供新的数据并行结构。

它的目标也不是删除线程的传统实现或静默地迁移现有应用程序以使用虚拟线程。

这个功能也是Project Loom的一部分。
switch表达式和语句的模式匹配的第三个预览,将模式匹配扩展到switch,以允许针对许多模式测试表达式,每个模式具有特定的操作,因此可以简洁而安全地表示复杂的面向数据的查询。

这个功能以前在JDK 17和JDK 18中预览过。

第三个预览版将添加一些改进,包括用开关块中的when子句替换受保护的模式。

此外,当选择器表达式的值为空时,模式切换的运行时语义与遗留切换语义更接近。

该计划的目标包括通过允许模式出现在case标签中,扩展switch表达式和语句的表达性和适用性。

其他目标包括允许开发人员在需要时放松switch的历史空敌意,增加switch语句的安全性,并确保现有的switch表达式和语句继续编译

  • 1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