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我不知道曾多少次写下过这四个字,现在想想当时写下这四个字的时候真的没有特别多的感受,没有9感同身受,只是看见某篇文章或者某个语录体现出的这四个字感动了自己,而顺势写下这四个字,一次次,写下一次,忘记一次。
这次我又写下了这四个字,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写下的,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次会不会也让自己失望。
今天看了电影《绿皮书》,真的发现不忘初心很难很难也,在各种诱惑欲望面前坚持住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也很难,因为没遇见事情之前,我们就无法预料自己真的遇上一些事情的时候的做法,所以当真的遇上了我们就会忘记曾经一遍一遍说给自己听的原则和底线,说服自己,所以慢慢就变的不像原来的那个自己喜欢的自己了。
有时候我们总会低估社会的同化能力,高估自己,没想到我们走着走着,慢慢的也成为了自己曾清嗤之以鼻的人。
是的,我就是这样,每当我遇到困惑的时候,我也会想身边的人或者网上寻找答案,但是最后往往会得到两种截然相反的答案,首先我会看到第一种,看完之后,感觉说的非常对,嗯,我也应该这样做,找到答案了。过了几天后,我又遇到了另一种相反的答案,我当初的决心开始动摇,感觉自己曾经处理事情的方法错了,这种方法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这种想法才是正确的。这就是我遇见一件困惑的事情的时候的处理过程,下一次在遇见同样的一件事情,再重复这个过程。
现在想想真是愚蠢至极,我一直再找别人的答案,殊不知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却没有静下心来问问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一直在参考别人的人生去生活。其实好多事情原本没有对错,有的只是不同而已,根据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去做,形成自己思考逻辑去好好思考。
今天也看到一个小视频,是一个女设计师在看到自己想看的舞台秀时那种眼睛发光的样子,真的很触动我,感觉喜欢做一件事情真的是很幸福的。
好像跑题了,不重要。

别人说的都是别人想的,重要的还是要看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吧。
前提是你要有内心的想法,慢慢的我好像也忘记了曾经自己拼命说要去坚持的事情,周围的环境真的很重要,或者是周围的人,我已经记不得我有多久没有好好想过自己的事情了,一些人进入了我的生活,而我好像没有了自己的方向,或者说我的方向开始向他偏离。慢慢的已经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了,其实好多事情还不可能,还不确定,现在也没必要为自己制造那么多的牵绊,先飞起来吧!

我决定放弃了当老师这条路,那些沉没成本就当是我买的教训吧!我承认我怂了,我太虚荣,也太渴望一鸣惊人,而忽略了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脚踏实地。
我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我中间也有试着去找回,但是已经很困难了,有好多事情会去左右我,阻止我去找那个六点就能起床到公司背英语单词,闲的时候看视频学习充电,回去练琴,看视频,跑步。

我现在要确定未来不到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要做的事情;
1.不要抱怨,不要在抱怨,不要在抱怨公司里的任何人任何事情,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2.不再看关于教师资格证的任何东西,放弃教师这条路。
3.报名六级准备考试
4.报名软考准备考试
5.论文
6.基础前端学习

剩下的两个多月,希望自己不要让自己失望吧。加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