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limit分页(偏移量)过大时优化问题

先说一下limit分页语法

select * from user_address limit 100000,10

limit后跟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为从第几个数据开始,第二个参数为取多少个数据。

第一个参数也叫偏移量,初始值是0

如果数据量很小,这么写分页当然没问题,但是当数据量大起来的时候,查询速度就会慢很多。

如:select * from user_address limit 100,10 查询用时0.011S

select * from user_address limit 100000,10 查询用时0.618S

结果可看的出来,便宜量大起来时查询速度就会变慢,那么优化一下写法。

select * from user_address where id >= (select id from user_address order by id limit 100000,1) limit 10   查询用时0.068S

但这种写法适用于偏移量大的结果,实际使用要根据业务场景选择相应策略。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偏移量过大指的是在使用LIMIT语句时,偏移量的值过大,导致查询效率降低。具体优化方案如下: 1. 使用索引:首先要确认查询语句中的字段是否创建了索引,索引可以提高查询效率。在需要使用偏移量查询时,尽量使用覆盖索引,即查询语句中只包含索引列。 2. 分页优化:尽量避免在大表上使用偏移量查询,因为MySQL在执行偏移量查询时需要先定位到偏移量位置,这个过程是逐行扫描的,效率较低。可以考虑使用分页查询,每次查询包含固定数量的数据,例如每页查询100条记录。 3. 缓存查询结果:如果查询结果不会频繁变动,可以将查询结果缓存起来,避免每次查询都执行相同的查询操作。 4. 避免跨页查询:当查询偏移量较大时,如果只需要获取部分数据,可以通过调整查询条件来避免跨页查询。例如,将偏移量设置为某页第一条记录的ID,然后使用LIMIT语句查询该ID之后的固定数量的数据。 5. 优化查询语句:检查并优化查询语句是否存在多余的排序、过滤条件等,可以通过调整查询字段和条件,减少查询的数据量,提高查询效率。 6. 增加硬件资源:如果以上优化措施仍然不能满足需求,可以考虑增加服务器的硬件资源,例如增加内存、CPU等,提升MySQL的处理能力。 综上所述,优化MySQL偏移量过大的方法包括使用索引、分页查询、缓存查询结果、避免跨页查询、优化查询语句以及增加硬件资源等,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