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理念

一.开发模式

  1. 传统开发模式,也就是瀑布型开发,瀑布模型式是最典型的预见性的方法,严格遵循预先计划的需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的步骤顺序进行。例如需求规格,设计文档,测试计划和代码审阅等等。

 

其中需求分析占比很重,对客户想要的产品进行详细分析,明确指定产品结果。

  • 但是由于需求人员的考虑的方面可能有疏漏。客户的需求的变化。行情的变化等等因素存在。需求文档会不断变更,开发人员产生抵触心理。
  • 开发人员按照需求文档严格开发,限制思维,参与不到需求的设计。
  • 需求与客户沟通存在障碍,可能导致最终产物不是客户想要的。
  • 重新开始项目,很费事费力。

所谓的瀑布,很形象的表达了这一开发模式,就是留下去了,就回不去了。当然程序开发的时候可以重新开始,但是就相当于之前作废,重立项目。

    2.市场在变,科技在变,一切的在不断改变,拥抱变化才能更快的适应环境的变化。因此提出了敏捷式开发。

敏捷开发拥抱变化。敏捷开发就相当于敏捷天赋点满,起点并不是一个完全准确的需求,而是将主干尽快完成,客户认可后,不断的增加新功能,不断改造,不断调优的过程。

 

敏捷开发的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快,快速迭代。不断快速开发小需求,直到客户满意。

游戏的制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游戏行业的竞争相当大。在游戏程序差不多的情况下,谁能先占领用户,谁就有优势。

先将核心玩法设计出来,直接上市,让用户去试用体验版,得到用户的反馈,不断优化。这样可以先占据一定的用户,占据一定的市场。

如果按照传统开发,一套文档设计出来,开发,调试几年过去了。市场早就被瓜分了。

敏捷开发,并没有将运维也纳入进来,有可能需求,开发,测试很快做出了很多版本,但是没有部署,或者部署很慢。也拖延产品的进程。这就需要开发,测试,运维的相互沟通。

为了加快这些环节的沟通问题,devops观念产生。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