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模拟iic的delay_us延时问题

我发现例如delay_us(1) delay_us(2)...这些低延时的函数,虽是执行成功,但实际无法生成有效的波形。1、电量计无法读取电量,跟踪到是电量计写入寄存器成功了,但回读出来的寄存值全是0。当时猜想是电量计坏了;简单的查询是否在线,波形只是一段持续了几百ms的低电平,并非正常的iic通信协议,也难怪能识别成功。2、即使换了一个设备地址,依旧可以通信成功,但以上的读取值依旧有问题;接着查询delay_us函数。芯片:stm32f103。这块代码执行没有问题;芯片频率:72MHZ。

2024-04-10 07:22:08 191

原创 linux下驱动SSD1306(128*64)

当时我调试有个异常,说明书写着设备地址为0x78,但我一直找不到相应的设备,怀疑i2cdetect只支持最多显示0x77地址的所有设备,我强硬地往0x78上写入数据也提示写入失败;后来我反复拔插设备,用i2cdetect 发现0x3c地址也跟随变化,我往0x3c写入数据也是正常,后来也可以正常显示。3、该应用程序太过粗糙,应该优化为ioctl通过结构体的方式,与驱动通信。1、加载完设备树,可以先检查设备树目录有没添加成功;外设:SSD1396(128*64)芯片:imx6ull。

2024-03-31 21:37:33 152

原创 单片机驱动ssd1306【128*64】oled显示屏

ssd1306的写操作分为2种 : 写命令 和 写数据。外设:SSD1306显示屏,128*64。接下来是描绘像素点,主要分中文与英文。芯片:stm32F103。

2024-03-31 21:03:41 152

原创 学习BLE蓝牙一个月总结

之前接到公司的新项目,匆匆忙地开始了蓝牙的学习,刚开始学,买了韦东山老师的蓝牙课程,和一套NRF51822的开发板(主要馋着它上面的教程),从理论+实践赶快上手(一开始也是不清楚,误打误撞有了头绪); 我是打算分享一下,这一个月来,学习成果(很多都是根据韦老师的课程),希望给一些刚接触的人一些参考,不足之处,欢迎指出,共同讨论,共同进步;蓝牙主要有7个协议层组成,有LL层(链路管理)...

2019-12-22 11:09:42 2756 6

原创 VM虚拟机Linux系统网络桥接模式连接成功

基于VMare虚拟机的Linux操作系统,本文详细地介绍了,在主机windows已连接WiFi的情况下,如何让虚拟机的Linux系统利用桥接模式网络的方式共享同一个网络,从而可以主机和虚拟机同时可以访问外网,也可以被外网访问。较于网络上已有的相关的文章,本文省去了很多基础性的理论知识,更加的偏重于实用性,便于读者更加快速的解决相关问题。

2019-08-25 11:16:05 56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