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两餐!翻垃圾找间谍!内心强大默默抗!我要8G!——早读(逆天打工人爬取热门微信文章解读)

Python 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 coding: utf-8 -*-
# @Time    : 2024/1/25 11:11
# @File    : everyDayRequestwx.py
# @Software: vscode
# @author : Zercher
# @Desc    : 爬取微信文章热榜前10 网址: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import requests
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tkinter as tk
from tkinter import ttk
import webbrowser

url = '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headers = {
    '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63.0.3239.132 Safari/537.36'
}
r = requests.get(url, headers=headers)

soup = BeautifulSoup(r.text, 'html.parser')
articleTitles = []
articleLinks = []
articlePublishs = []
articleLikes = []

for i in range(1, 11):
    r = soup.find_all('tr')[i].find_all('td')
    articleTitle = r[0].get_text().strip()  # 去除首尾空格
    articleLink = r[0].a['href']
    articlePublish = r[1].get_text()
    articleTitles.append(articleTitle)
    articleLinks.append(articleLink)
    articlePublishs.append(articlePublish)
    articleLikes.append(r[4].get_text())

# 创建DataFrame
data = {
    '标题': [articleTitle.strip() for articleTitle in articleTitles],  # 去除首尾空格和换行符
    '链接': articleLinks,
    '来源': articlePublishs,
    '点赞数': articleLikes
}
df = pd.DataFrame(data)
# 打印标题和来源
print(articleTitles)
print(articlePublishs)
# 保存为CSV文件
df.to_csv('news_data.csv', index=False, encoding='utf_8_sig')
print('爬取完成!')

# 创建主窗口
root = tk.Tk()
root.title("新闻信息")

# 创建Treeview控件,并设置其头部列名

treeview = ttk.Treeview(root, columns=("标题", "链接", "来源", '点赞数'), show="headings")
treeview.column("标题", width=5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链接", width=3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来源",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点赞数",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heading("标题", text="标题")
treeview.heading("链接", text="链接")
treeview.heading("来源", text="来源")
treeview.heading("点赞数", text="点赞数")
def open_url(event):
    item = treeview.selection()[0]  # 获取选中的行
    url = treeview.item(item, "values")[1]  # 获取该行的链接值
    # 指定Edge浏览器打开链接
    webbrowser.register('edge', None, webbrowser.BackgroundBrowser(r'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Edge\Application\msedge.exe'))
    webbrowser.get('edge').open(url)

treeview.bind('<Double-Button-1>', open_url)  # 绑定鼠标左键释放事件
# 将数据插入到Treeview中并绑定点击事件
for i, (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in enumerate(zip(articleTitles, articleLinks, articlePublishs, articleLikes)):
    item_id = treeview.insert("", tk.END, values=(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 显示Treeview
treeview.pack(fill=tk.BOTH, expand=True)
# 运行主循环
root.mainloop()

引言

今天终于开始做了第一顿饭
早饭
蒸了整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个鸡蛋
吃个一个做早餐
骑车来到公司
觉得不够
后面要在早餐多下加点料
否则早上容易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前看了一本书(一日两餐)
实行过一段时间的一天吃两顿
现在居然忘记了
后面再复习一遍
没问题就再拾起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篇 人民日报 翻垃圾找线索,她揪出潜伏10年的间谍

三句话总结:

  1. 陈昕茹凭借细致入微的侦查,从垃圾中的线索成功揪出潜伏十年的间谍。
  2. 她在长达十年的追踪中坚守岗位,抓住时机突破僵局,固定了嫌疑人犯罪证据。
  3. 陈昕茹等默默奉献,以智慧和勇气捍卫国家安全,铸就新时代钢铁长城。
    自我赏析:
    这里应该有点呼应昨天的保密法,国家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国破家何在?
    从个人角度,肯定JC们的贡献,感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篇 人民日报 【夜读】内心强大的人,往往有这四个特质

鸡汤来咯

  1. 遇事从容不迫
  2. 凡事积极面对
  3. 用行动证明自己
  4. 坚持不懈努力

这可以是我吗?这能是我吗?这就是我呀!(催眠成功)

摘:
人生的很多智慧,生活的很多可能,其实都藏在沉稳和从容里。一个人只有稳得住自己,遇事不慌不忙,一步一步保持淡定,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

淡定,不是真的淡定;而是要冷静且不断思考,费脑子的活呀!
有些人则把淡定当成了摆烂
我从不这样
最多就去睡觉
养足了精神
起来再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篇 人民日报 来啦 新闻早班车

要闻
  1. 工信部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再创新高,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这个必会 发展、也是必须发展、我们需要赶超呀)
    天呀,今天太多限制级了
    总的来说,明显感觉到我们的进程在不断加快
    国内循环、国际贸易、摩擦
    所以这两年必定是动荡的两年
    遂大家把握时机
    不要被一时蒙蔽了双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社会
  1. 近日,国家防总发出通知,要求今年防汛抗旱防台风要强化预警响应联动和直达基层一线的预警“叫应”。(极端的天气已经上演,是在为后面的天气做预告,所以现在就来演练,准备是十分明智的决断!)

  2.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消息,今年我国蔬菜种植面积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可达3.8亿亩。(农业大国,根!不能忘,农村不能忘!)

  3. 近期,中国警方与老挝警方成功捣毁7个盘踞在老挝境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26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我方。(之前也说过,那是起点,会有越来越多的点别被端的!)

  4. 网红何某等6人为博流量自编自导“约架”,造成恶劣影响。四川警方通报,6人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这是哪个小可爱s b,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5. 近日,华为发布全球首个5.5G智能核心网,并计划于今年正式商用。(这名字,是存在什么专利问题嘛? 不如直接8G得了,吓死小美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近日,安徽安庆一汽车不慎落入水塘,家住附近的何军华、何应林等13位村民不约而同跳入水中将车辆抬起救出车内被困人员。(假如是在城市里,会有谁跳下去呢?)

政策
  1. 江西印发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将每学期开学第一周设定为“安全教育周”。(哇,跟进跟进,又多了一个星期的假 哈哈)
  2. 云南出台措施,鼓励各地停车场地和设施对新能源汽车予以停放服务费优惠。(鼓励? 来点实惠的吧,海南我不知道,深圳的停车场是供不应求,没有福利,谁会主动花时间去优惠呢?)
  3. 海南发布通知,拟规定对企业新获批的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央部委重点实验室,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30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目前,海南已经拥有包括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具备一定的研发能力和人才队伍基础。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自由贸易港,海南在旅游、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对科技创新的需求十分强烈。尤其是海南省着力发展的南繁育种、深海科技、航天科技等“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需要依托于高质量的重点实验室进行技术攻关与创新研究。搞起来)

结尾

没想到
昨天没有挨批
老板还是很好的
你的老板会批你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注我 😃
看打工人逆天改命(顺势而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9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