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人吃瓜成习惯!后续来了!人生进阶5个方法——早读(逆天打工人爬取热门微信文章解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引言

一打开电脑就遇到了bug
这些个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有事没事 这些小事居然也可以改
前因后果是这样的
我一直用的笔记软件是obsidian
今天打开就看到推送更新
我软件是默认自动更新的(改了,以后所有软件都不给自动更新!)
然后当我要写下
早报(2024年3月2日10:27:37)时
下面有个一级标题自动展开了
前面说了我是一个有点强迫症的人
所以忍不了一点
因为我用的搜狗拼音输入法是去广告的纯净版
且输入法可以自动联想
比如我打 sj 就会出现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就很方便我输入当前的时间
我还一直以为是这个输入法的问题
折腾了半个小时,没搞定
输入法卸载重装,更新最新版没有解决

判断是obsidian更新问题

obsidian卸载,重装还是变到最新版
后来切换输入法
偶然发现只要我输入时间相关的
他都会打开下文中的折叠标题
看来是工程师做了手脚(没事不要瞎改好不?!)
先暂时吧下文的标题都删掉
这样子下面没有可以打开的对象
也就清净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代码

# -*- coding: utf-8 -*-
# @Time    : 2024/1/25 11:11
# @File    : everyDayRequestwx.py
# @Software: vscode
# @author : Zercher
# @Desc    : 爬取微信文章热榜前10 网址: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import requests
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tkinter as tk
from tkinter import ttk
import webbrowser

url = '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headers = {
    '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63.0.3239.132 Safari/537.36'
}
r = requests.get(url, headers=headers)

soup = BeautifulSoup(r.text, 'html.parser')
articleTitles = []
articleLinks = []
articlePublishs = []
articleLikes = []

for i in range(1, 11):
    r = soup.find_all('tr')[i].find_all('td')
    articleTitle = r[0].get_text().strip()  # 去除首尾空格
    articleLink = r[0].a['href']
    articlePublish = r[1].get_text()
    articleTitles.append(articleTitle)
    articleLinks.append(articleLink)
    articlePublishs.append(articlePublish)
    articleLikes.append(r[4].get_text())

# 创建DataFrame
data = {
    '标题': [articleTitle.strip() for articleTitle in articleTitles],  # 去除首尾空格和换行符
    '链接': articleLinks,
    '来源': articlePublishs,
    '点赞数': articleLikes
}
df = pd.DataFrame(data)
# 打印标题和来源
print(articleTitles)
print(articlePublishs)
# 保存为CSV文件
df.to_csv('news_data.csv', index=False, encoding='utf_8_sig')
print('爬取完成!')

# 创建主窗口
root = tk.Tk()
root.title("新闻信息")

# 创建Treeview控件,并设置其头部列名

treeview = ttk.Treeview(root, columns=("标题", "链接", "来源", '点赞数'), show="headings")
treeview.column("标题", width=5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链接", width=3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来源",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点赞数",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heading("标题", text="标题")
treeview.heading("链接", text="链接")
treeview.heading("来源", text="来源")
treeview.heading("点赞数", text="点赞数")
def open_url(event):
    item = treeview.selection()[0]  # 获取选中的行
    url = treeview.item(item, "values")[1]  # 获取该行的链接值
    # 指定Edge浏览器打开链接
    webbrowser.register('edge', None, webbrowser.BackgroundBrowser(r'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Edge\Application\msedge.exe'))
    webbrowser.get('edge').open(url)

treeview.bind('<Double-Button-1>', open_url)  # 绑定鼠标左键释放事件
# 将数据插入到Treeview中并绑定点击事件
for i, (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in enumerate(zip(articleTitles, articleLinks, articlePublishs, articleLikes)):
    item_id = treeview.insert("", tk.END, values=(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 显示Treeview
treeview.pack(fill=tk.BOTH, expand=True)
# 运行主循环
root.mainloo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篇 春秋航空 开年首场机票限时抢!春日畅飞,多重好礼

没做过飞机
没享受过飞机
但是考虑到可能我的粉丝里面也有喜欢坐飞机的
或者日常交通工具就是飞机的
所以发出来
我还想说
坐飞机的交通方式
不久,5年左右吧
大湾区就可以实现
大家一定要健康生活呀
保重身体,未来还有很多科技奇事
等着我们去体验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篇 人民日报 “我该给十年前的支教老师打电话吗?”后续来了!

如题
一个女同学即将毕业
收拾东西
回忆起小时候支教老师教育他们的时光
遂上网求助
询问是否可以给他们打电话表示感谢
最后双方互通有无
老师和学生联系上了
主题:
表达支教这件事
是一件因果大事
善因会结善果
善心起正念,正念显正行,正行出正果
也即如此
可能这一通电话就可以顺势改变他们的人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呀
我学道、佛这些
都是修心
且学了之后
看到人,特别是越了解的人
就能知道他这一生的轨迹发展
好坏是非
但我也得避免因果,曰佛说 不可说
否则他之果成了我之因
我就得背负别人的因果去行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篇 人民日报 【夜读】想要人生进阶,试试这五种方法

  1. 认准目标,保持专注
  2. 接受不足,完善自己
  3. 及时调整,管理情绪
  4. 时常总结,积累经验
  5. 怀揣希望,保持耐心
    摘:
    想让经历变成经验,就要学会时常给自己留出一些总结复盘的时间。从得失中分析原因,日后才能做出更加正确的选择。

这就是我最不好的一点
比如我现在写文章
啊其实很多都是我现下的感悟、想法
但是每天经历事情之后
我却不能主动地去分析整理
完完全全靠的是哪件深刻就记得
忘了就忘了,很多事不能形成有效的经验
说明我太懒了,这点定要改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篇(跳)人民日报 来啦 新闻早班车

要闻
  1. 最高法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依法从严惩处医保骗保犯罪,明确从严从重处罚和从宽处罚的情形。(那些做假证的是否在这其中也有利益的勾连呢?)
  2.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实施第二次出舱活动。(NICE!太酷辣)
  3. 第七届进博会已签约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近200家。(这就是大国的企业实力,但是自主研发,高精尖我们还要不断努力)
  4. 美国政府计划调查在中国制造的电动车,我外交部表示,把经贸问题政治化只会阻碍美国汽车产业发展。(哈哈,有些人 急了 急了)
社会
  1. 中国足协出台加强裁判工作若干措施,将建立裁判员“黑名单”制度,设立社会和裁判界内部举报平台。(没想到第一个下手的是裁判)

  2. 近日,全球首条跨海跨城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航线在广东首飞成功,从深圳至珠海仅需20分钟。(看,空中交通工具,保守估计5年,不保守,明年开始有贵的且长途,后大明年大概率会普及普通群众,旅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中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在江西会昌县发现恐龙新属种,命名“达泰龙”。 (玄武?)

  4. 我国学者开发可有效改善心肌肥厚的新分子,为改善心血管疾病药物的开发提供新策略。(中医要发展,西医嘛,把人给惯的)

政策
  1. 央行明确,将指导支付宝、财付通等主要支付机构,将外籍来华人员使用移动支付的单笔交易限额由1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提高额度,那么我的借款额度是不是也提升了?假如提升了,那么市场的水是不是变多了?小心成为负翁)
  2. 北京拟出台汽修新规,强调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不得擅自改装机动车,不得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鬼火少年从此不再有)
  3. 新版《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本月起实施,明确采取阶梯摇号方式单独配置,增加久摇不中申请人的中签概率。(这就是越摇越有,昨天也说了,这才是合理的,否则单靠运气这个因子,其实来找我算即可)

结尾

今天其实还有这么一篇文章
莫言被索赔15亿,董宇辉突然清空微博:这事背后,细思极恐
我看了
由于篇幅
不讲
但是我想说的是
现在的网络太恐怖了
人们的脑子对于吃瓜这件事形成了习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每天都有瓜出来
掉下来
大家就疯狂地吃
但是大家却缺乏理性的思考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做信息的原因
传播我自认为正确的价值观和做法
既然不清楚,存在歧义
我们何不让瓜再熟一点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注我 😃
看打工人逆天改命(顺势而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